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补血活血用当归 果真名不虚传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能看到当归的身影,使用当归对身体健康有很大作用,那么当归的功效有哪些?当归的使用方法比较多,怎样使用才能让当归更好的发挥出药效?当归虽好,但盲目使用也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当归的使用禁忌有哪些?

当归的功效

1、补血活血

当归有很好的补血作用,当归进入人体之后其中的当归多糖和阿魏酸钠相互混合,有促进血红蛋白生成的作用。当归还有活血的作用,如体内有气血停滞或长期淤血不散的朋友,可服用当归来缓解。

当归有很好的补血作用

2、润肠通便

当归可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如果长期便秘,可服用当归来缓解。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便秘比较严重,需要配合其他润肠补气的药物一起服用,效果才会更好。

3、调经止痛

当归性温、味甘,可起到调经止痛作用。女性朋友平时有经期时间错乱或痛经的时候,可服用当归来缓解。

当归性温、味甘,可起到调经止痛作用

当归的使用方法

1、煎汁内服

当归比较常见的使用方法是煎汁内服,取6-12克当归,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用大火煮沸之后,再用小火慢熬30分钟。

1/2页
当归的功效当归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