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葛根的功效 它这三大妙用你未必都知道

葛根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使用葛根能缓解身体很多不适症状,那么葛根的作用有哪些?葛根吃法不同时,所产生的疗效也有所不同,它的吃法有哪些?使用葛根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葛根的作用

1、解肌退热

肌肉较为厚实的人,肌肉体量大,很容易出现供血不足的问题,时常感觉到颈部酸痛、后背肌肉僵硬,按摩只能缓解一时的症状,此时可以使用葛根来缓解肌肉僵硬的症状。葛根性凉,具有发汗解表的作用,如果因为风寒或风热导致了外感发热,就可以使用葛根来退热。

此时可以使用葛根来缓解肌肉僵硬的症状

2、升阳止泻

漏尿是产后女性朋友的高发疾病,运动、大笑的时候很容易漏尿,主要是因为脾虚、肌肉无力导致的。中医认为,体内阳气无力升举,肌肉才会无力,葛根具有升阳作用,可搭配黄芪、五味子一同使用,可缓解漏尿。腹泻通常也是因为阳气托不住了,服用葛根能起到止泻作用。

3、生津止渴

口渴多是因为胃部的津液不足,不能滋养口腔,这时候就需要健脾补气,葛根可以同黄芪、人参、党参等药材一同使用,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口渴多是因为胃部的津液不足

葛根的吃法

1、桂花葛粉羹

将葛根晾晒干之后磨成粉,先用适量凉开水冲调葛根粉,之后再用沸水冲化,使葛根粉呈现透明的状态,此时可以加入一些桂花搅拌,适量食用可以起到清热生津的作用。

1/2页
葛根的作用葛根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