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西红花的功效 活血化瘀用它准没错

2、对西红花过敏者慎用

如果对西红花中的成分过敏,可导致身体出现过敏反应,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还有可能危害生命安全,因此对于西红花过敏的朋友不宜服用西红花。

对西红花过敏者慎用3、月经过多不宜服用

西红花会刺激子宫兴奋,如果本身月经量较多,就不宜再服用西红花,以免导致月经量增加,还有可能引发大出血。

4、肠胃不适者慎用

中药会对肠胃造成一定刺激,如果肠胃出现不适症状,建议等肠胃不适症状缓解之后再服用西红花。

西红花的食用方法

1、开水泡服

可以直接用开水泡西红花来饮用,取5-10根西红花,用开水浸泡之后饮用,这种方法较更加方便。

2、煎汁内服

多数中药都可以煎汁内服,西红花也是如此,建议按照医生指导的量对西红花煎汁,不可擅自调整用量。

多数中药都可以煎汁内服,西红花也是如此

3、泡酒

可以用西红花泡酒,在泡酒时通常会和其他中药配伍使用。比如当归、枸杞、制杜仲等,可以起到祛风除湿、补肾壮骨的作用;还可以同草乌、透骨草一同泡酒,可起到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的作用。

结语:西红花活血化瘀的效果很好,如果女性朋友出现产后瘀阻、痛经、闭经等症状,可以服用西红花来缓解症状。如果经常心情不畅、肝郁烦闷,也可以适量服用西红花,可以起到解郁安神的作用。但是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或孕妇,就不要服用西红花了,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后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西红花的功效与作用西红花的使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