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西红花的功效 活血化瘀用它准没错

西红花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中药,很多女性朋友对于西红花有一定了解,它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那么西红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西红花是一味活血化瘀药,在使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西红花的食用方式也很多,怎么用能更好地发挥西红花的功效?

西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1、活血化瘀

西红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服用西红花之后,可扩张血管,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如果本身血液循环不良、瘀滞的朋友可以适量服用西红花来改善。此外,女性朋友出现月经不调、痛经、闭经、产后恶露等,服用西红花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西红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

2、解郁安神

如果遇到肝气郁结、心情不畅的情况,有可能导致睡眠障碍、心神不宁,也可以服用西红花来缓解,服用之后可以宁心安神、促进睡眠。

3、凉血解毒

如果因为体内燥热而发疹、发斑,也可以单独使用西红花来解毒。

如果因为体内燥热而发疹、发斑

西红花的使用注意事项

1、孕妇禁用

西红花有抑制血小板聚集的活性成分,适量服用可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同时也可以促进子宫兴奋,导致子宫节律性收缩,如果服用剂量较大,还有可能导致子宫痉挛,所以孕妇不宜服用,否则会增加流产的几率。

1/2页
西红花的功效与作用西红花的使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