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胖大海茶的功效 它除了利咽还有这几个功效

胖大海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药材,经常会看到有朋友用胖大海泡水喝,那么胖大海泡水喝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除了泡水喝,胖大海还有什么吃法呢?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饮用胖大海茶,哪些人不建议喝呢?

胖大海茶的功效

1、润肠通便

胖大海性寒,一些朋友会用胖大海泡水喝来缓解便秘,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便秘已经很严重了,就需要和其他中药材配伍饮用,效果才更好。如果便秘的症状有所缓解,就需要停止饮用胖大海茶,避免导致腹泻。

胖大海性寒,能治疗肠道方面的疾病

2、缓解声音嘶哑

如果是因为肺气不足导致的声音嘶哑,也可以通过饮用胖大海茶来缓解。通常来说,肺部中气十足,声音通常也比较洪亮,肺气不足,就会导致肺阴亏损,从而出现声音嘶哑,甚至会有失声的症状,可以将胖大海和黄芪、党参等药材配伍服用,效果较好。

3、利咽解毒

胖大海还有一定解毒作用,如果喉咙出现肿痛、咽干舌燥等症状,也可以饮用胖大海茶来改善。如果因为体内火气过大,出现牙龈肿痛,饮用胖大海茶也有助于降低火气。

胖大海同贝母、麦冬、百部等药材同用

4、降低血压

高血压患者饮用胖大海茶有助于降低血压。研究表明,胖大海的种子外层和果皮中含有一定量的西黄芪胶粘素、半乳糖或戊糖成分,可刺激神经中枢,起到一定降血压作用。但是不建议直接饮用胖大海茶来降血压,这样效果并不是很好,需要搭配降压药服用。

1/2页
胖大海的吃法胖大海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