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葛根的功效 解肌退热用它效果好

很多人都认识葛根,但是对于葛根的功效并不太了解,其实葛根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它到底有哪些功效呢?葛根可以怎么吃呢?注意哪些事项能更加健康地吃葛根?

葛根的功效有哪些

1、生津止渴

口渴多数是因为胃部的津液不足无法滋养口腔造成的,此时要注重健脾,可将葛根同黄芪、人参同用,帮助缓解口渴。

可将葛根同黄芪、人参同用,帮助缓解口渴

2、缓解漏尿

漏尿是产后的女性较为常见的症状,中医认为体内的阳气无法升举才导致了肌肉无力,造成漏尿,可将葛根同黄芪、五味子同用,帮助缓解漏尿。

3、扩张血管

葛根中的黄酮和葛根素有助于改善心肌的氧代谢速度,适量食用葛根能帮助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微循环,增加血流量,有助于预防心肌缺血、心肌梗死等疾病。

葛根中的黄酮和葛根素有助于改善心肌的氧代谢速度

4、保护肝脏

适量食用葛根有助于促进肝细胞的再生,提高肝脏功能,适量食用葛根还帮助促进胆汁分泌,避免脂肪在肝脏部位堆积,加快肝脏的代谢速度,因此有助于保护肝脏。

5、解肌退热

当患者出现发烧、腰背疼痛等症状时,可以食用葛根来帮助缓解不适症状。

1/2页
葛根怎么吃葛根的功效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