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枸杞药食两用 要想养生泡水喝记住“2要3不要”

枸杞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作为新鲜蔬菜食用,可以补充营养、保护健康,作为名贵中药使用,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因此,用枸杞泡水喝有助于养生保健。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喝之前需记住“2要3不要”,如若瞎用,不仅不养生,反而会伤身!

而这“2要”分别是:

1、枸杞用量需要因人而异

枸杞用量需要因人而异

经调查发现,不少人在用枸杞泡水喝之前,都会纠结倒多少颗合适,少了怕得不到想要的效果,多了又怕伤害身体健康,而这种担忧的确非常有必要。

如果是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由于平时读书写字用眼比较多,所以可酌情增加枸杞用量;肝火旺盛、肝肾阴虚的人,也可以适量增加用量来调理身体,但对于上了年纪,机体代谢与排泄功能减弱的人而言,则建议对半使用。

2、需要连带果肉一起吃、喝下去

需要连带果肉一起吃、喝下去

严格来讲,枸杞泡水喝时,只喝水,不将枸杞吃下去是一种错误的养生行为,因为单纯地用水冲泡,往往无法使枸杞的营养成分充分释出。

所以,建议用冷水冲洗干净枸杞,用热水浸泡过后,连水带果肉一同吃、喝下去,这样才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食用、药用效果。

1/2页
枸杞泡水喝的注意事项注意哪些事项让枸杞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