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功效 它和土三七之间有这4个不同不可混用

说到三七,不少人都听说过这味中药,但是知道它功效的人却不多,那么三七的功效有哪些呢?很多人经常听到三七,但是也有一味中药是土三七,这两味中药之间有什么关系呢?今天一起来和大家说一说。

三七的功效

一、活血化瘀

三七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

三七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三七中的三七皂苷可以促进血小板的聚集,增加血液凝固能力,从而达到止血的作用。同时,三七中的三七甙和三七皂苷也可以促进微循环的血液流动,缓解疼痛和肿胀。

二、降血脂

三七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三酰甘油含量,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三七中的三七皂苷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合成和吸收,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同时,三七中的三七甙也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和排泄,从而达到降血脂的作用。

三、抗衰老

三七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可以延缓细胞老化和减少自由基的损伤。三七中的三七皂苷和三七甙可以抑制自由基的生成和活性,从而减少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同时,三七中的三七皂苷也可以促进细胞的修复和再生,从而延缓细胞老化。

三七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可以延缓细胞老化和减少自由基的损伤

四、增强免疫力

三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三七中的三七皂苷可以促进巨噬细胞和T细胞的活性,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同时,三七中的三七甙也可以促进淋巴细胞的增殖和分化,从而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1/2页
三七的功效土三七和三七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