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三七的功效 它和土三七之间有这4个不同不可混用

土三七和三七有什么关系

一、土三七和三七的区别

土三七和三七虽然都属于三七科植物,但它们之间存在一定的区别。土三七是指生长在土壤中的三七植物,主要产于云南、四川等地,具有活血化瘀、止痛等功效。而三七则是指生长在高山上的三七植物,主要产于我国北方的山区,具有降血脂、增强免疫力等功效。

土三七和三七虽然都属于三七科植物

二、土三七和三七的功效

土三七和三七都具有多种功效。土三七中的三七皂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同时也具有抗炎、抗菌等作用。而三七中的三七皂苷和三七甙则可以降低血脂、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等。因此,土三七和三七在中医药中被广泛应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疼痛、神经系统疾病等方面。

三、土三七和三七的用途

土三七和三七的用途也有所不同。土三七主要用于治疗跌打损伤、瘀血淤滞、痛经等症状,常用于外用药膏、贴敷等。而三七则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常用于口服药物、保健品等。

土三七和三七的用途

四、土三七和三七的研究

近年来,土三七和三七的研究也得到了广泛关注。研究发现,土三七中的三七皂苷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和增殖,具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而三七中的三七皂苷和三七甙则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抑制炎症反应等。因此,土三七和三七在药理学、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也有着广阔的前景。

结语:正确服用三七的功效有很多,其中较为显著的功效就是活血化瘀,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能让大家对于三七有更加正确的了解,在服用时一定要遵循中医师的指导。土三七和三七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也有区别,千万不可混用,以免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2/2页
三七的功效土三七和三七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