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冬喝黄芪泡水升阳还能补肺 但3类人不适宜

冬季,气候严寒,人体需要更多的能量来抵御寒冷。此时,恰当地饮用黄芪泡水,不仅可以升阳补肺,还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黄芪,又称黄耆,是一味常见的中药材,具有补气固表、利尿消肿、托毒排脓等功效。现代医学也表明,黄芪能够抗衰老、抗疲劳、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等。所以,在冬季适量饮用黄芪泡水,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那么黄芪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一、黄芪泡水的功效

1、升阳补肺

黄芪可以补气升阳,改善由肺气虚导致的咳嗽、乏力、气短等相关症状。同时,黄芪还能增强肺细胞的活性,提高肺部抵抗力,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黄芪可以补气升阳,改善由肺气虚导致的咳嗽、乏力、气短等相关症状

2、增强体质

黄芪泡水能够改善人体免疫功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对于体质虚弱、容易感冒、易疲劳等人群,适量饮用黄芪泡水可以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

3、利尿消肿

黄芪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以促进体内湿气的排出,缓解水肿、小便不利等症状。对于慢性肾炎、肝硬化腹水等疾病患者,适量饮用黄芪泡水能够得到辅助治疗作用。

4、抗疲劳

黄芪能够提高人体的抗疲劳能力,对于长期疲劳、精神不振、体力不支等人群,适量饮用黄芪泡水可以起到改善作用。

黄芪能够提高人体的抗疲劳能力,对于长期疲劳、精神不振、体力不支等人群,适量饮用黄芪泡水可以起到改善作用

5、抗衰老

黄芪具有抗氧化、抗炎等作用,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缓衰老过程。长期饮用黄芪泡水,能够保持皮肤紧致、光滑,延缓衰老。

二、不适宜饮用黄芪泡水的人群

虽然黄芪泡水具有多种益处,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饮用。以下3类人群在饮用黄芪泡水时需特别谨慎:

1、过敏体质者

部分人对黄芪会产生过敏反应,可能出现瘙痒、皮疹等症状。此类人群应尽量避免饮用黄芪泡水。

1/2页
黄芪泡水喝的禁忌人群黄芪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