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肾气不足治疗 这样做有效治疗肾气不足

5、拒绝乱补肾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肾脏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很多男性更喜欢用一些药物来当作补肾的保健品,其实这些药物不仅没有补肾的效果,同时还会引起肾脏的健康疾病,由其是对于一些本身就有肾功能疾病的人来说,吃了这些药,有可能会影响到医生对肾病的诊断。

肾气不足吃什么

长寿粥

芡实400克,山药1500克,糯米500克,人参150克,茯苓150克,莲子250克,白糖适量。将芡实晒干研细末,再磨糯米,将所有用料掺合搅拌均匀即可,日吃两次,开水冲调,每次25克,吃时可略加白糖调味。

核桃粥

核桃50克,白米100克,冰糖100克,清水适量。核桃去壳切成小丁,煮米开花时入冰糖、核桃丁煮成粥。

芝麻粥

芝麻50克,白米100克,蜜糖50克,清水适量。将芝麻、白米粥煮好后加入蜜糖即可。此粥能补益肝肾、润肠通便和乌须美发,更有美颜作用。

女性肾气不足的症状

1、面色变化:面色晦暗无光,眼圈发黑,按五行学说,黑色是肾的本色,肾虚之人,本色会外露。

2、脱发白发:晨起会发现枕巾上有很多头发,洗头也会看到有脱落的头发;开始有白发或头发不光亮了。

3、记性不好:昨天想好的事情,今天怎么也记不起来。

4、同房冷淡:对同房没什么欲望。

5、月经紊乱:月经量少、色淡,似有似无。

6、疲劳乏力:精力下降,经常感到疲劳无力,愿意卧床。

7、畏寒怕凉:手脚冰凉,不耐寒冷。

以上就是有关女性肾气不足的一些小知识,其实女性也应该多关注补肾话题,只有把肾气养足了,人才会变得精神,女性的美才能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肾气不足治疗详细的了解了,肾气不足对身体有很多的危害,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本文介绍的这些补肾的方法大家不妨试试看,在饮食、生活、运动上都需要注意。

2/2页
女性肾气不足的症状肾气不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