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养颜美容偏方 老中医养颜有秘诀

每个人都会有衰老的一天,但是有些人衰老的非常慢,好像衰老在他们的脸色表现的非常不明显,有的人年轻不少大,却长满皱纹、肤色暗黄了,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一位老中医的美容养颜方。

只要年纪大了,脸色难免会不好看,皮肤出现皱纹、斑点等,但老中医却能够很好的保护脸色,这是为什么呢,中医认为,这离不开“养血”。

三七粉拌在粥里喝

每天的饮食起居很规律,早晨按时按量吃完早餐,再把一小勺三七粉混在少量牛奶或水中喝下去。

三七又名“金不换”,《本草纲目拾遗》里说:“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此外,三七 还具有活血、止血的功效,而老年斑往往是气血不足的表现,因此常服三七能让气血通畅,养颜祛斑。

三十岁以上的人,如果脸上出现斑点的话,不妨每天吃一些三七粉,可以混在水里或者牛奶以及粥里面,搅拌均匀了喝。

防寒不穿露趾凉鞋

注重脚部的保健,从20 多岁起,就不穿前面露脚趾头的凉鞋了,而且从不光脚穿凉鞋。

脚在下,属阴,寒邪也是阴邪,所以脚是寒邪侵犯人体的重要途径;双脚离心脏远,血流量小,脚面的温度比身上低,一旦受凉、寒凝,就会影响气血的运行。

唐代孙思邈说:“血不运则百病生。”血液循环差,不但皮肤受损,还会出现胃痛、腰腿 痛、痛经等症。

现在已经是夏天了,虽然没有怎么热,但是你会发现已经有很多姑娘都穿着凉鞋上街了,有的就几根袋子,这样很容易就受寒的哦,因此要注意啊。

工作时双脚“开小差”

养血还要注重运动。养生讲究“工作中动静结合”,虽然坐在椅子上工作,但双脚脚腕还在不停地屈、伸,向里、向外转动。

这样做能让血脉更畅通。每天晚饭后,慢走近1个小时,天气好时去户外,天气不好就在家里的跑步机上走。

即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手脚也不闲着,脚趾头经常动一动,同时用手按摩3个养生穴位:涌泉、足三里、三阴交。 特别是三阴交,是肝脾肾三条阴经交汇的穴位,经常按压,能调补肝脾肾。三阴 交位于内踝骨高点向上4指处,每次按1~3分钟即可。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其实美容并没有这么复杂,只需要了解身体的四个穴位,美丽就会随之而来。下面中医小编就向你介绍能美容养颜的4个穴位:

什么穴位能美容养颜

血海穴

女子以血为本,若要面若桃花,不可不养血补血。怎么养血呢?除了日常注重饮食营养,保证生产血液的物质供应外,还可以充分利用穴位,血海就是个养血补血的“明星”。血海属于脾经,中医认为脾统血,该穴位是血所汇集之处,统治各种与血相关的病症,没病的时候养血补血效果自不待言。血海怎么找呢?它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取穴时可仰卧床上,用力伸直腿大腿和小腿,髌骨内上缘往上2寸处有一块鼓起的肌肉,该肌肉的中点处就是血海。怎么使用血海呢?简单的就是自我按摩,没事的时候经常揉按就可以了。

太溪穴

我们先来看看太溪这个名字。“太”,是大、多的意思;“溪”,是溪水。合起来的意思大致就是溪水很多。这对女人养颜有什么好处呢?不是有那句话吗?“女人是水做的”,肌肤要水嫩,自然离不开水的滋养。太溪就是身体里提供“水源”的重要穴位。

1/3页
美容养颜秘方美容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