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治疗低血压的偏方 中医教你如何治疗低血压

生活中有各种各样因为血压问题而导致不能正常生活的例子,不管是出现高血压还是低血压都是不可忽视的。小编给大家讲讲低血压的治疗偏方都有哪些、低血压如何食疗以及低血压的危害都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治疗低血压的偏方

肉桂五味子治低血压

功能主治:升压。主治低血压。

处方组成:肉桂、桂枝、甘草各15克,五味子25克。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服。

党参黄芪治低血压

功能主治:升压。主治低血压。

处方组成:党参、枸杞子各10克,黄芪30克,陈皮、阿胶各15克,生地黄20克,升麻3克,防风、炙甘草各6克,五味子12克。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服。

黄芪当归治低血压

功能主治:补元益精,疏肝升清。主治体质性低血压。

处方组成:潞党参10克,炙黄芪15克,炒白术10克,当归10克,鹿角胶10克(烊冲),枸杞子10克,熟地30克,柴胡10克,升麻6克,醋香附10克,炒积壳15克,葛根10克,陈皮6克,砂仁(后下),山萸肉15克,桔梗10克,细辛3克,麦芽30克,炙甘草10 克,红枣5枚,生姜5片。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3次分3次服。30剂为1个疗程。

黄芪白术治低血压病

功能主治:本方补益心脾,适用于心脾两虚所致的低血压,其临床症状主要如:神疲气短,肢体倦怠,动则头晕目眩,心悸,自汗,食少,面黄少华,苔薄、舌质淡,脉细弱。

处方组成:黄芪10克,党参9克,白术10克,炙甘草9克,当归12克,熟地9克,陈皮10克,葛根9克。

用法用量:水煎服,日1剂,分2次服。

1/2页
低血压的危害治疗低血压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