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中医治疗鼻炎 非常有效的偏方

鼻炎是一个很恼人的疾病,你在你心爱的女神面前不断的擤鼻涕是不是一件很丢人的事呢。那么,中医治疗鼻炎有哪些偏方,治疗鼻烟好办法有哪些,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中医治鼻炎从体质入手

得了过敏性鼻炎,许多患者的第一反应就是抵抗力太差了,需要加强锻炼,专家却表示:没那么简单!

从症状上看,过敏性鼻炎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对过敏原反应过度的一种表现,所以并非是抵抗力差这么简单。中医一般认为,过敏性鼻炎是人体整体失衡的结果。

应对过敏性鼻炎,基本的方法就是“惹不起,躲得起”。先要查明过敏原,了解自己对什么东西过敏,然后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例如,在过敏性鼻炎高发季节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保持室内卫生,防止尘螨、真菌生长繁殖,不饲养宠物等。

除此之外,中医治疗过敏性鼻炎更讲究从调理体质入手,通过恢复人体的平衡达到治疗的目的。“门诊中,大多数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往往和体质虚寒有关,如肺气虚寒、肺脾气虚、脾肾阳虚等。这类患者除了鼻部不适外,还多伴有畏寒怕冷、四肢不温、大便溏稀、腰膝酸软、夜尿清长等症状。

此外,还有一些患者的过敏性鼻炎和肺热有关,常表现为咳嗽、吐黄痰、口干喜冷饮、大便干结等。”据刘静大夫介绍,中医治疗过敏性鼻炎讲究辨证施治,根据患者的不同体质,通过口服汤药帮助其调节自身的阴阳平衡。一般来说,只要用药得当可以迅速改善症状,坚持治疗可以减少减轻发病次数和程度。

4种治疗鼻炎的偏方

1、丝瓜藤煲猪瘦肉

主治慢性鼻炎急性发作,萎缩性鼻炎,鼻流脓涕,脑重头痛。取近根部的丝瓜藤3-5克洗净,猪瘦肉60克切块,同放锅内煮汤,至熟加少许盐调味,饮汤吃肉,五次为一疗程,连用1-3个疗程自愈。

2、辛夷煮鸡蛋

主治慢性鼻窦炎,流脓涕。用辛夷花15克,入沙锅内,加清水2碗,煎取1碗;鸡蛋2个,煮熟去壳,刺小孔数个,将沙锅复火上,倒入药汁煮沸,放入鸡蛋同煮片刻,饮汤吃蛋。

3、黄花鱼头汤

主治慢性萎缩性鼻炎,感冒频繁。取胖头鱼100克,洗净后用热油两面稍煎待用。将大枣15克去核洗净,用黄花30克,白术15克,苍耳子10克,白芷10克,生姜3片共放沙锅内与鱼头一起煎汤,待熟吃肉饮汁。

1/2页
过敏性鼻炎中医治疗中医治疗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