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养肾护肾3种食物要多吃 3种食物要忌吃

肾脏是人体的排泄器官,主要负责过滤血液中的废物并调节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健康的肾脏对于维持整体健康十分重要,而良好的饮食习惯则是养肾护肾的关键一环。养肾护肾吃什么食物好?接下来将为大家揭示有助于肾脏健康的3种推荐食物和应尽量避免的3种食物。

推荐多吃的3种食物

1、黑豆

黑豆富含优质植物蛋白、维生素B群以及钙、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其中的花青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保护肾脏细胞免受损害。同时,黑豆中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利于改善消化功能,减轻肾脏负担。

黑豆富含优质植物蛋白、维生素B群以及钙、铁、锌等多种微量元素

2、核桃

核桃是坚果,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和亚麻酸,对心血管系统有益,间接帮助肾脏维持良好的血液循环。此外,核桃中含有的维生素E可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减少肾脏损伤的风险。

3、冬瓜

冬瓜作为低钠高钾的食物代表,有益于调节体内水分与电解质平衡,减轻肾脏排尿压力。其所含的葫芦素有利尿消肿之效,对预防和缓解轻度水肿有积极作用,从而间接达到保护肾脏的目的。

冬瓜作为低钠高钾的食物代表,有益于调节体内水分与电解质平衡

建议少食或忌口的3种食物

1、高盐食品

高盐饮食会导致血压升高,长期以往会加重肾脏的代谢负担,加速肾脏功能的衰退。所以,需要控制食盐摄入量,尽量少吃腌制品、咸菜、加工肉类等高盐食品。

1/2页
养肾护肾吃什么食物好养肾护肾饮食禁忌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