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查出甲状腺结节怎么办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甲状腺结节近几年发病率很高,大约百分之七十的成年人,特别是女性,都有甲状腺的结节。但是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良性的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检查发现甲状腺癌的比例大约在百分之五左右,而且甲状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相对不高的肿瘤,所以不必要恐慌。

在检查出甲状腺结节后,如果结节大于一公分或是结节有微小的钙化,有低回声,甚至特征的血流信号,这样的描述,可能提示有恶性的倾向,建议患者进一步做甲状腺的细针穿刺,明确诊断。

良性甲状腺结节需要定期的随访,大概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甲状腺彩超,检查甲状腺结节有无恶变。患者不必盲目的切除甲状腺结节,以免造成甲状腺功能的减低。

另外,如果一级亲属中有甲状腺癌或是有颈部的放疗病史,也属于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此类人群的监测密度可以提高到三个月到六个月做一次甲状腺彩超,并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明确是否需要进一步做穿刺和手术的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
4220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