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健身

健身后 吃什么最重要

有的人1周只锻炼1次,呆在健身房就是半天,运动肯定会超过三个小时的,那必须准备运动补糖的饮料和水,另外准备一些点心,比如小黄油饼干、杏仁糕、甜乳制品和新鲜水果等。对于这些运动时间超过1个小时的人,在补糖时要遵守小量多次的原则,一次摄入的糖不要超过每公斤体重2克,以每公斤体重1克为宜。

另外,补糖时要根据运动项目选择糖分,比如长跑、马拉松跑、长距离游泳、滑雪等耐力性项目的练习者,糖消耗量大。因此,在运动前食物中糖量可丰富些,如牛奶中多加些糖,多吃些果酱、蛋糕之类食物。运动后,多喝些含白糖、红糖、蜂蜜之类的饮料。

补糖不要以为就是吃白糖、红糖或葡萄糖。淀粉类的食物也是人体葡萄糖的主要来源,因此,在主食上多下些功夫,对补充糖很有好处。食物中保证充足的纤维素也很重要,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及排泄,故要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

4/6页
运动后补糖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