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秘方

中医推拿 能帮助孩子预防疾病

“小儿推拿疗法适用的对象一般是6个月以上、5岁以下的小儿,尤其适用于半岁至3岁的婴幼儿。5岁以上的孩子也可以应用此法,但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对按摩的感知力下降,所以疗程相对要长一些。”万力生说,通过小儿推拿,一方面患儿可以少遭抗生素危害,另一方面可提升免疫力。

2.小儿推拿治疗范围广泛

据了解,小儿推拿治疗的范围很广泛,主要包括:新生儿疾病,如黄疸不退、不吃乳、先天性肌性斜颈、臂丛神经损伤、先天性足内翻、足外翻等;呼吸系统疾病,如常见的感冒、发烧、咳嗽、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等;消化系统疾病,如厌食、呕吐、腹泻、便秘、疳积、脱肛、肠梗阻、肠系膜淋巴结炎等;泌尿系统疾病,如遗尿、尿频、尿急、尿潴留等;头面五官疾病.

但是万力生强调,小儿推拿也要根据不同的证型进行辨证配穴,不懂配穴,就等于乱推拿。此外,小儿推拿并不是万能的,不能包医百病,通常要配合其他的药物进行治疗。他表示,没有任何一种疗法可以做到“包治百病”,任何疗法都有其局限性,有其优势,也有其不足。

2/8页
治病偏方推拿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