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摆脱痛经 6保健按摩法

编者按:有些女人在经期有疼痛的现象,这个到底是什么原因?痛经有哪些症状?如何通过按摩来缓解疼痛?有哪些显而易见的按摩手法?文中会一一的介绍。

(1)操作:

①受术者仰卧位,术者立其旁,用拇指点按气海、关元、三阴交、足三里、劳宫穴、调经穴(足底涌泉穴外一寸)各1分钟。

②用手掌在小腹部沿顺时针方向按揉3~5分钟。然后提拿小腹部数次。

③用手掌由脐部向耻骨联合推摩20次。 >>>肾保健按摩 试试这3大健肾穴位

④受术者俯卧位,术者立其旁,用小鱼际在腰背部做滚法约5分钟。重点在腰骶部。

⑤点按肾俞、关元俞、次髎穴3~5分钟。

⑥用空拳叩击腰骶部30次。

(2)随症加减:

①经期小腹胀痛,血色紫暗有瘀块,胸胁乳房胀痛按揉章门、期门、肝俞、膈俞穴各半分钟,拿揉血海、三阴交穴以酸胀为度。

②经期小腹冷痛,甚则牵扯腰骶疼痛,畏寒便溏,术者用手掌直擦背部督脉,横擦腰部肾俞、命门穴以透热为度。

③经期小腹绵绵作痛,经色淡,质清稀,面色苍白,术者用手掌擦背部督脉,横擦左侧背部以透热为度。摩腹加揉中脘穴2~3分钟。按揉脾俞、胃俞、足三里穴各1分钟。

1/2页
保健按摩按摩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