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滋阴润燥养生穴位按摩

编者按: 人体穴位按摩是秋季养生的一个重要方法,正确的按摩方法可以去燥润肺。但是穴位按摩方法您了解吗?是如何按摩的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秋季养生穴位1 天突穴:

天突穴在左右锁骨正中间的凹陷处,是属于肺经的穴位,用手指每天揉按,随时可以操作,每次2~3分钟,只要坚持做了,可以有效缓解肺部疾病例如咳嗽、哮喘等,还能预防这些疾病。

秋季养生穴位2 承浆穴:

承浆穴在嘴唇下凹处,以食指用力压揉,即可感觉口腔内会涌出分泌液。这种分泌液不仅可以预防秋燥,而且含有可延缓衰老的腮腺素,同时可使老人面色红润。本法简捷实用,作为长期保健可以不受时间、场所的影响,随时应用。

秋季养生穴位3 鱼际穴:

两侧鱼际每天不拘时地掐揉3分钟。曲池是手阳明大肠经的合穴,有很好的清热作用。每天阳气盛的时候即中午1~3点时按揉两侧穴位2分钟即可,重要的是要坚持每天做。

秋季养生穴位4 迎香穴:

迎香是手阳明大肠经的穴位,从它的名字我们可以看出它的功能是使人“闻香逐臭”的,可以治疗各种难愈的鼻炎、鼻塞。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可以湿润鼻腔,两鼻腔湿润了,就可以加大阻止病邪的力量,尤其是在燥邪盛行的秋季。做法是每天用食指在迎香穴快速搓法,搓热为止。

1/3页
按摩手法穴位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