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知识 5步骤让你学会完美推杆

编者按:现在很多的人都开始喜欢上了高尔夫这一运动,也有很多人忽略了高尔夫知识,高尔夫在男性人群中掀起了一股热潮。推杆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动作但是其中包含了无数的技巧,你知道怎么才能做到完美推杆技巧吗?

1、姿势

取好姿势,保证你的眼睛在预想中球的滚动线上方。轻松的握住你的球杆,让它刚好在你的眼睛下面,当你瞄球的时候,让它随着重力自然垂下。现在,确定当你往下看的时候,你的球杆刚好挡住了球。

如果没有,向前或向后移动一点,直至你不能看到球。球的位置应该稍微靠前(向着左脚)。双手也要稍向前压,齐向目标推送,带动推杆。让球杆和左手前臂成一条直线。这个姿势能够让你的球离开杆头面后有一个良好的滚动。

2、握杆

两个手应该协调一致,而不应该分成独立的两部分。你双手离得越开,你就越会渴望使用手腕的力量,这是错误的(用推杆推球是由双肩和两臂带动的)。使用正常的握法就可以了。

每个手都用三个手指握杆,其它的手指只是顺势靠在上面。使用相对较轻的握杆压力(如果以1-10来分级的话,用等级5的力度就够了),这能让你找到好的感觉。

3、目标

找准一个目标,然后想象一条从杆头中心出发的直线。不必太拘束于两脚形成的那条线,但要确定你的杆头面是直指目标的,这也是你击球时需要遵循的线。头不要偏,不然你的视点会变歪。

4、击球

推杆击球应该用双肩和两臂来控制,尽可能的做到不利用手腕力量。尽量减少身体的移动,努力做到不移动重心,或者转动臀部。(换句话说,忘掉在一个全挥杆过程中身体所需要遵循的原则。)

5、杆头速度

成功的推球都应该有一个向后挥杆(上挥杆)动作,以形成一个足够长的弧度,来增加杆头速度,并帮助你控制距离。一个常见的错误是老早就抓住球杆,向下挥杆击球后停止在球的位置,过早的将球击出。记住要顺着球“推”出去,而不是“撞击”它。

1/3页
推杆技巧高尔夫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