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新手使用挥杆技巧中的后旋球需谨慎

第三,对于很多业余球手而言,进攻果岭的Approach shot十之八九都是打短,这种情况下如果加上后旋只能是添乱。

记得看过这么一个小故事,据说高尔夫一代名师Sam Snead一次在练习场练球,用三号铁能够打出200码的距离,并且带有后旋,球落地后向后滚。一个旁观者看得非常痴迷,就大胆的请求Sam教他这个技术,出多少钱都愿意。

Sam很有礼貌的问他,“您的三号铁一般打多远?”那个人回答道,“大约160码吧。”于是Sam提高声音回答说,“既然这就是您能够击球的距离,为什么还需要后旋让球往后滚呢?”

打后旋球的主要目的是让球能够稳稳地停留在果岭上,越靠近洞口越好,如果你有这个实力的话,用这种方法来进攻果岭当然是好。但这种方法必须以深厚的功力为基础,而进攻果岭的打法有很多,好的打法就是相对你来说安全的那种打法。

对于一般的业余球手而言,会不会打后旋球并不重要,如果在进攻果岭的时候多考虑一些攻略,看看哪里有沙坑,哪里有水,旗杆的位置和当时的风向,把这些因素都分析清楚了,然后拿出合适的球杆,轻松而又扎实的击球,我保证,结果肯定不会令你失望的。

2/3页
挥杆技巧高尔夫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