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20120214天天饮食:陈庆讲慈菇栗子烧鸡的做法

慈菇在医学上有清热止血,解毒消肿等作用,在生活中可以当做是美味佳肴,今天我们请来了陈庆做客天天饮食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高级厨师陈庆,讲慈菇栗子烧鸡的做法。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慈菇栗子烧鸡的做法

1、主料:鸡胸肉、慈菇;

2、辅料:栗子;

3、调料:蚝油、柱候酱、黄酒等;

4、制作方法:

(1)鸡胸肉切成大小一致的片,然后依次加入蚝油、酱油、料酒和干淀粉,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2)慈菇去皮去根,切成滚刀块,用油稍微地煎一下,去掉苦涩味,使口感更加的绵软,煎到金黄色后,控油捞出,用吸油纸把它表面的油吸走,腌制过的鸡肉也同样要入锅小火煎一下,当煎到五成熟的时候,捞出备用;

(3)锅中留少许的底油,放入葱姜和煎好的鸡肉,煸香之后,调入柱候酱、料酒,倒入少许的水,烧开之后,加入蚝油、栗子和煎好的慈菇,这个时候盖上锅盖,小火焖它五分钟,临出锅前淋少许的水淀粉和老抽,即可端上餐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庆

绝对是中国厨师里的异类。在讲究“江湖门派”的厨师界,陈庆自如地穿梭于各大“门派”之间。自诩:人缘好!他会搞场面、十分吃得开。在做菜的人里面,他懂营养;在研究营养搭配的人里面,他会设计菜;在设计菜的人里面,他的烹饪手艺又很不错。他有一个标志性的光头,后脑勺上隔三差五就换着“LOGO”。今天是逗号、明天是字母。脖子上挂着粗粗的银链子,穿着奇装异服,笑起来眼睛都快没有了,像个没心没肺、横了吧唧的“北京爷们”,但在各大社交圈里转完一圈后,他会真诚地说一句:其实我是个厨师。

慈菇的做法

慈菇焖猪排

主料:慈姑400克辅料:猪排骨(大排)100克。

调料:盐3克、料酒10克、大葱1克、姜1克。

做法:

1.将排骨斩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水。慈菇去尖,削皮,切成片洗净投入沸水锅中略煮片刻。

2.在锅中倒入清水2000克,放入排骨、黄酒、葱、姜等,用旺火煨20分钟后,倒入慈菇片,再烧片刻,用精盐调味,倒入汤碗中,即成。

特色:汤汁乳白,味浓汁鲜。

焦炒慈菇片

材料:慈菇600克、猪睁460克、腊鸭头一个、姜一片。

做法:

1.慈菇去皮洗净。

2.猪睁洗净,放入滚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洗净。3.腊鸭头撕去皮洗净,放入滚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洗净。

4.水十杯或适量煲滚,放下腊鸭头、姜、猎睁煲滚,慢火煲一小时,放下慈菇再煲一小时,下盐调味,取起慈菇、猪狰,切件上碟,饮汤食送。

1/1页
慈菇栗子烧鸡的做法陈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