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20151211天天饮食:牛金生讲鱼香脆滑肉的做法

猪肉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也是我们大家非常爱吃的,经常吃猪肉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鱼香脆滑肉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牛金生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香脆滑肉的做法

材料

猪肉350克,水发木耳50克,水发兰笋50克。

泡辣椒15克,盐3克,酱油20克,料酒20克。

姜10克,蒜10克,葱15克,白糖30克。

醋15克,味精1克,豆粉30克,汤30克,清油5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猪肉清洗干净,接着将猪肉切成合适大小的薄片,加入适量的盐、料酒、水豆粉和酱油搅拌入味。

2、木耳、兰笋洗净切小片,并入开水中末透沥干。

3、泡辣椒去籽剁细。姜、蒜切细,葱切花。

4、然后我们在碗中加入白糖、醋、水豆粉、盐、酱油、料酒、味精、汤并将它们调配成芡汁,备用即可。

5、锅置火上,下油烧热,放入肉片炒散,下泡辣椒、姜、蒜稍炒几下,再下木耳、兰笋、葱花炒匀,烹入芡汁,推匀起锅,装盘即成。

鱼香滑肉

材料

瘦猪肉300克。

辅料

竹笋100克,木耳(干)50克。

调料

泡椒30克,酱油10克,白砂糖10克,醋10克。

姜10克,大葱10克,白皮大蒜10克,盐3克。

味精1克,豌豆淀粉25克,植物油20克。

做法

1.青笋去皮,切成薄片;木耳洗净也切成片。

2.猪肉清清干净,切成薄厚均匀的片,用盐稍腌,再用水豆粉拌匀。

3然后我们在碗中加入适量的味精、清汤、酱油、白糖、醋以及水豆粉并将它们搅拌均匀,做成鱼香汁。

4.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烧到六成热时放入肉片炒散。

5.再放入泡辣椒末炒出红色,放入姜、蒜葱炒香,再放入青笋片、木耳炒匀,倒入鱼汁翻炒至熟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牛金生猪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