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贵州卫视养生

20130607贵州卫视养生节目:牛国卫讲正确的坐姿

坐姿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它不仅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礼貌问题,还可以反映出我们身体健康的问题,今天我们请来了牛国卫做课题贵州卫视养生节目给我们讲解正确的坐姿。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牛国卫,讲正确的坐姿。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正确的坐姿

女士正确的坐立姿势:

入坐要轻而稳,女士着裙装要先轻拢裙摆,而后入坐。面带笑容,双目平视,嘴唇微闭,微收下颌。立腰、挺胸、上体自然挺直。

男士正确的坐立姿势:

双膝自然并拢,双腿正放或侧放。至少坐满椅子的2/3,脊背轻靠椅背。起立时,右脚向后收半步而后起立。谈话时,可以侧坐,此时上体与腿同时转向一侧。

1、身体微微向后倾,颈部有扶托,保证颈部释放自身压力于扶托之上,可避免颈部疲劳。

2、手臂自然下垂,放松肩部肌肉;手臂有扶托,减少因手臂因用力维持自身位置而疲劳。

3、调整办公桌的高低,保证手能与键盘平行。

4、放置腿部健康踏板,使膝盖略高于大腿,保证腿部通畅的血液循环。

5、视线与向地心垂线的夹角为115度角左右。也就是电脑屏幕略低于平行视线

背部稍微后仰到可支撑的椅子上对于缓解脊椎压力也有好处。选个合适的椅子对于保健的好处更多。另外不论多么正确的姿势,记住一个小时要站起活动一次,不要久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牛国卫

中国医师协会全民健康促进活动特聘专家,北京首批健康科普专家,北京小汤山疗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多次为国家领导、两院院士做健康管理。在全国举办900余场讲座。曾做客CCTV-2《健康之路》、BTV《快乐健身一箩筐》固定嘉宾、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擅长运动养生、慢病的运动干预。

1/1页
牛国卫正确的坐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