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贵州卫视养生

20141217贵州卫视养生:徐静讲根菜的营养价值

“菜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菜根”的营养价值很高,也是我们生活中容易买到的配菜品。几乎家家的餐桌上都会出现“菜根”的身影。下面,就让我们的徐静专家来讲讲“菜根”的营养价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是万物休眠的季节,也是大地修养生息的时候。对于人体而言,冬季补充营养也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对于人们在冬季如何饮食,如何发挥那些“菜根”的价值,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根菜的营养价值

冬笋

冬笋富含多种蛋白质和氨基酸,搭配各种肉类烹饪,可以清热解腻。此外,它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消化。

萝卜

萝卜生吃不仅可助消化、增食欲,还可去油腻、消食顺气。萝卜中所含的钙有98%在萝卜皮内,所以,萝卜好带皮吃。萝卜味辛甘、性寒,所以脾胃虚寒、进食不化或体质虚弱者宜少食。

山药

山药的营养价值比大米要高的多,它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对于人体来说,可谓是好处多多。

牛蒡

中医认为吃牛蒡可疏风散热,帮助人体抵御风邪的侵袭。牛蒡还含有过氧化物酶和一些抗菌成分,有一定的抗衰老和降血糖作用。

莲藕

鲜莲藕中含有高达20%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煮熟后的莲藕是温性的,可以健脾开胃。

白菜根

味甘性微寒,具有清热利水、解表散寒、养胃止渴的功效。菠菜根:含铁、蛋白质、维生素a、b1、b2、c,以及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k,有助于防治皮肤、内脏出血倾向。

空心菜根

很多人都喜欢吃空心菜。同样,空心菜根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很多营养物质。对于治疗一些常见的牙痛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芹菜根

味甘微苦,芹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及磷、钙,能够健脑提神、润肺止咳。取芹菜根、大枣煎汤,吃枣喝汤,可预防动脉硬化。

圆白菜根

圆白菜根中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叶酸含量也很高,同时还具有养颜,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

茄子根

味甘性寒,含有多种生物碱、维生素b、c,胡萝卜素、脂肪。将茄根切碎煎成浓汁,加红糖饮服能治疗气管炎。

香菜根

香菜根中含有较多维生素,尤其是胡萝卜素,矿物质,有补钙和预防缺铁性贫血等作用。

菜花(西兰花)根

花菜根部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尤其是维生素c,钙含量较高。同时,花菜的抗癌作用在蔬菜中也是名列前茅。

葱根

性温味辛,含有维生素c、糖类。将葱根与淡豆豉捣烂煮水,加红糖或与适量大米同煮成粥,可以预防伤风感冒。

本期嘉宾介绍

徐静

女,中国营养师联盟协会副秘书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贵州卫视养生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