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20121113快乐生活一点通:梅干菜肉饼的做法

在本期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中,我们将给您讲解一道面食的做法:梅干菜肉饼。这个饼选材容易,做法简单,是个很容易掌握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梅干菜肉饼

主料

猪肉500克;

辅料:

梅干菜50克;

调料:

色拉油1汤匙;生抽适量;细香葱1棵;黄酒适量;白砂糖适量;白胡椒适量

梅干菜肉饼的做法

1、肥瘦肉分开,瘦肉切碎肥肉切小粒。

2、梅干菜洗净,冷水浸泡2小时至泡发,切碎备用,香葱切碎。

3、瘦肉馅加入调味料,搅拌均匀后分次加入少许冷水,用力搅拌,直至水分被吸收,肉馅形成粘稠的胶状;在调好的肉馅中加入梅干菜末和肥肉粒拌匀,做成5个圆球按扁放入盘中。

4、大火烧开蒸锅中的水,将装有肉饼的盘子放入大火蒸15分钟至熟 ,出锅后撒上葱花即可。

烹饪技巧

1、加入冷水搅打,或放入盆中用力摔打,肥肉切成小粒后拌入都是为了使肉饼口感Q弹可口油润疏松。

2、我自己的体会是:多加些肥肉丁自然就会油润。

菜品特色

梅干菜是朋友送的。因为是地道的居家自制,所以品质非常好:干净,气味清香,超市里卖的那些梅干菜根本没法和它比。一说梅干菜就想到烧肉,肥润的五花肉和清香的梅干菜是绝配。有了这么好的梅干菜,所以梅干菜烧肉是一定要做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梅干菜肉饼的做法梅干菜肉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