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30813饮食养生汇:范志红讲美容养颜食谱

美容养颜是每个爱美女性的共同追求,即使长的不是很漂亮,但如果你的肌肤水嫩白净,光滑无痕,这样的你也是美丽的!那么如何美容美颜呢?本期的饮食养生汇就请来了范志红为我们讲解美容养颜的食谱,一起去看看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美容养颜食谱

1、桑椹葡萄粥

原料:桑椹子、白糖各30克,葡萄干10克,薏苡仁20克,粳米50克。

制法:将桑椹子、薏苡仁洗净,用冷水浸泡数小时。淘洗净粳米,置铁锅中,加桑椹子、薏苡仁及浸泡水,加葡萄干,先用旺火煮开,再改用小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拌匀。

服法:每日1剂,早晚各1次。

功效:滋阴补肾,健脾利湿,丰肌泽肤。

适应症:适用于身体虚弱,体瘦而皮肤皱纹多、不光洁者。

3、大枣白合粥

原料:大枣12枚,小麦仁60克,甘草(干品)、百合(干品)各10克,红糖30克。

制法:将甘草、白合洗净,共煎汁;洗净大枣、小麦仁。将大枣、小麦仁、药汁及红糖一起放在沙锅内,同煮成粥。

服法:趁热食用,每日1~2次。

功效:益气健脾,宁心安神,除烦润肤。久用,可改善不良情绪,增进食欲及使皮肤红润细白,还可防止皮肤衰老,减少皮肤皱纹。

4、香蕉奶糊

原料:香蕉6个,淡奶250克,麦片200克,葡萄干100克。

制法:将以上诸味入锅用文火煮好,再加点蜂蜜调味即成。

服法:早晚各吃100克。

功效:润肤去皱。

5、苡仁莲子百合粥

原料:薏苡仁20克,百合5克,莲子6克,枸杞子、冬瓜仁、甜杏仁粉各10 克,大米100克。

制法:将薏苡仁、莲子放碗内,加水适量置蒸锅蒸熟,再与洗净的百合、枸杞子、大米同煮粥,粥熟后调入冬瓜仁、杏仁粉再煮片刻即可。

服法:每日服2次,早晚空腹食用。

功效:美肤去皱,光泽皮肤,美肤驻颜。

6、银耳菊花糯米粥

原料:银耳10克,菊花5朵,糯米50克。

制法:将菊花洗净、银耳水发同糯米煮粥。

服法:粥熟后调入蜂蜜服用,每日2次。

功效:补气血,嫩皮肤,美容颜。

适应症:适用于颜面苍老,皮肤粗糙干皱。常服可使人肌肉丰满、皮肤嫩白光润。

7、杏仁牛奶芝麻糊

原料:杏仁150克,核桃75克,白芝麻、糯米各100克(糯米先用温水浸泡30分钟),黑芝麻200克,鲜奶250克,冰糖60克,水适量,枸杞子、果料各适量。

制法:先将芝麻炒至微香,与上述原料一起捣烂成糊状,用纱布滤汁,将冰糖与水煮沸,再倒入糊中拌匀,撒上枸杞子、果料文火煮沸,冷却后食用。

服法:每日早晚各100克。

功效:润肤养颜,延缓皮肤衰老,抗皱去皱。

8、美肤去皱饮

原料:芹菜、花椰菜、西红柿、红葡萄、柚子、橘子、蜂蜜、牛奶各适量。

制法:将芹菜、花椰菜、西红柿、柚子、橘子同搅汁;葡萄单独榨汁备用;将蜂蜜和牛奶加温水调匀;以上共混合均匀即可饮用。

服法:每日1~2次。

功效:丰肌泽肤,减轻皮肤皱纹。经常服用能祛皱丰肌,使皮肤嫩白红润富有光泽 我可以告诉你吃什么皮肤好又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

范志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中国食品科技协会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中国酒店协会美食营养顾问,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专家顾问团顾问。江苏城市频道“万家灯火”主讲人、卫生部健康教育巡讲专家。

女人养生养颜经

1 、从天到人话养生(气机)

天为阳,天有六气:风寒暑湿燥热;地为阴,地有五行:木火土金水。人与天地相互感应,天地之间的精气一相交合,就合而成形了。脏腑的气机升降规律,是养生养颜的精髓。

2 、从木到水话养颜(五行)

人身体中的“木、火、土、金、水”,分别对应着人体的“肝、心、脾、肺、肾”五脏,每个人都有“五行属性”,即五脏的状态,它影响着身体器官、情绪、容貌甚至身材。五行能达到动态平衡则一切通泰,不平衡则处处遇到问题。

3 、从天到地话养颜(生日)

你生日的关键因素是你的季节月份,这个月份决定了你一生的五行属性。参考五行的所属方位,根据“生日五行养颜法”,我们可以很容易知道每个人在养颜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了。

4 、从生到克话养颜(穿衣)

五行里的生克制化讲究的是辩证关系,明白了其中的简单道理,对我们养颜会起到意想不到的帮助。

5 、从春到冬话养颜(四季)

我们每个季节记住一个字。我把它们称为四字真经,即“生、长、收、藏”,这就是四季护肤的“精”要了。

6 、从旺到朔话养生(月节律)

中医养生有“月”时调理、治病的一些规则。弦月时,因气血缓,当以“提高免疫力,调和营卫”为原则。满月时,气血旺盛,当以“补益五脏六腑精气和排经络毒素”为主攻方向。抓住“月气”调身治病,可激发机体自身潜在的应变能力,以应对自然环境给机体带来的不利影响。

1/1页
饮食养生汇如何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