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70929饮食养生汇全集:侯景丽讲常见的抗癌水果

癌症多发,如何抗癌一直都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抗癌不妨多吃些抗癌的水果,可以让“肿瘤君”滚得远远的。那你知道常见的抗癌水果有哪些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全集专家侯景丽来了解一下吧。

常见的抗癌水果

1.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另外还含有丰富的具有保护血管功能的维生素P,营养价值很高。

2.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

3.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预防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

4.大枣

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癌症病人在用其他抗肿瘤措施的同时,可以每日红枣制成品,既有抗癌作用,又有益气养血、增强体质,缓解放疗、化疗的副作用。

5.番茄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具有抗癌作用,番茄红素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西红柿、西瓜、杏仁中均含有该物质,它能消除人体内诱发癌症的氧自由基。研究发现,血液中番茄红素含量过低的人,其患胰腺癌的危险性要比正常人高5倍。

6.草莓

草莓所含营养非常丰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其保健价值极高,故有“水果皇后”之称。草莓富含植酸,它是一种抗氧化剂,对细胞有保护作用,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从而具有抗癌功效。

草莓所含鞣花酸,能抑制和防止黄曲霉素、亚硝胺、多环芳香碳氢化合物等的致癌作用。经常吃草莓可抑制熏烤、霉变、腌制等类食物所产生的癌变作用。每天吃50克草莓,可有效地预防结肠癌和肝癌。

7.葡萄

研究表明,在那些种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人群中,癌症发病率也明显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这种在葡萄皮和葡萄籽含量丰富的白藜芦醇,是葡萄中主要的成分,是抗氧化的绝佳食物。

8.梨

梨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由于里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都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所以梨很适宜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服食。

本期嘉宾介绍

侯景丽

北京肿瘤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擅长营养疾病的治疗与营养管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饮食养生汇全集抗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