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20130502健康生活:洪忠新讲如何分辨假鸡蛋

真是黑心的商家啊,怎么能够制造假鸡蛋?吃鸡蛋是为了补充营养,增强体质的,吃了假鸡蛋不是害了自己么?今天洪忠新专家要教你识别假鸡蛋的绝招,学会了让黑心的商家无处遁形!一起去健康生活学辨别假鸡蛋的方法吧!

如何分辨假鸡蛋

1、一般来说真鸡蛋的外表会比较脏,假的当然很干净的了;

2、真鸡蛋壳比较有比较粗糙的,假的比较平滑;

3、真鸡蛋大的那头有个小泡泡,而“问题蛋”没有:

4、假鸡蛋的蛋壳比真鸡蛋的亮一些,当然,这不是很好比较,但你可以感觉假的反亮性好些:

5、再对着光线来看,真鸡蛋没有假鸡蛋透明度高,真鸡蛋有比较浑比较模糊的感觉:

6、真鸡蛋闻起来会有腥味,这个比较的容易识别但不一定准:

7、假的鸡蛋因为有水在里面,因此摇起来会更响一些,内部有晃动感,而新鲜的真鸡蛋没有。而就算是真鸡蛋,里面有晃动的感觉的也是坏的,家里准备孵小鸡时会特别仔细的检查是否有晃动;

8、真鸡蛋粘度较度,所以可以把鸡蛋打在碗里用手碰一碰捏一捏,感觉蛋清较稀、倒在手上蛋清会从指缝间快速滑落掉,且蛋黄在手中一点不粘贴反而能随意流动的,就太假了,有些更假的,假鸡蛋蛋黄竟然可以用手捏住提起来;

9、由于假的鸡蛋蛋黄也是氯化钙的水凝固的,所以划破蛋黄放置一会儿后,蛋清和蛋黄会融在一起,则为假鸡蛋,而真的就不会:

10、煮荷包蛋时,蛋黄、蛋清在锅里会散黄的就是假鸡蛋:

本期嘉宾介绍

洪忠新

洪忠新,男,主任医师,科主任,担任中华医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专业委员会、学术秘书,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新技术开发与推广咨询委员会委员,专家组成员及北京烹饪协会理事等职务,从事营养专业多年,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擅长肥胖症、糖尿病、肾病、高脂血症、冠心病的营养治疗,擅长肠内肠外营养支持、癌症病人营养支持、儿童、孕妇及老年人以及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

假鸡蛋制作过程

1、假鸡蛋制造过程。工作人员先在一个盛满水的烧杯里加入海藻酸钠,让记者不停地搅拌。随后,他又在一个塑料盆里倒入一些白色粉末。把调成蛋黄颜色的海藻酸钠倒入半个乒乓球中,在氯化钙水中来回晃动。

2、很快,海藻酸纳就变成了一个球形。然后,他用无色的海藻酸钠溶液包裹住一个刚才做好的蛋黄,在水中继续晃动。几分钟后,一个没有壳的假鸡蛋就出现在我们面前,和剥了皮的松花蛋倒有几分相似。

3、接下来的步骤,就是完成假鸡蛋制作的后一个环节,“给鸡蛋包壳”。工作人员声称:“这是氧化钙、硬脂酸、食用石蜡三种都放在里头。这放完了就不要动了,就不管它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假鸡蛋制作过程假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