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40507养生一点通视频:杨增良讲吃核桃的好处

中医学讲究药食同源,在中医里面认为长寿的关键在于养肾。那么在我们生活中核桃是补肾的佳品,吃核桃真的可以长寿吗?那下面就让我们听听看杨增良是怎么给大家介绍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杨增良

男,汉族,南京中医学院毕业,主任医师,中医教授。1942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医世家,自幼耳濡目染祖传心法。20世纪60年代初,师承原河北中医学院杂病专家王光升交换搜,20世纪90年代后,又师承原中国中医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国家名老中医谢海洲教授,有幸成为其入室弟子,深得其传。继承弘扬“谢氏六法”,独创“综合疗法”。

吃核桃的好处

一把核桃睡个好觉

美国的一项新的数据研究已经显示,吃一把核桃能起到助睡眠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核桃含脂肪较多,如果睡前吃太多,反而会影响睡眠。好只吃一把核桃,或者喝一碗用核桃粉和黑芝麻粉调成的糊。

益心脏

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吃核桃补大脑

您可以将核桃仁加冰糖然后捣成“核桃泥”

密藏在瓷缸内,每次取两匙,用开水冲和,冲时盅中有一层白色液体浮起,这就是“核桃奶”,腴美可口。

助美颜

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

核桃还能抗衰老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补充微量元素

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磷脂,对我们的脑神经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核桃仁的镇咳平喘作用也十分明显,秋冬季,对慢性气管炎和哮喘病患者疗效极佳。可见经常食用核桃,既能健身体,又能抗衰老。有些人往往吃补药,其实每天早晚各吃几枚核桃,实在大有裨益,往往比吃补药还好。

核桃的营养价值

核桃营养丰富,是世界“四大”干果之一。据测定,每百克含蛋白质14.9克,脂肪58.8克,核桃中的脂肪71%为亚油酸,12%为亚麻酸,碳水化合物9.6克,膳食纤维9.6克,胡萝卜素30微克,维生素E 43.21毫克,钾385毫克,锰3.44毫克,钙56毫克,磷294毫克,铁2.7毫克,硒4.62微克,锌2.17毫克人。就营养成分比较来说,核桃营养价值是大豆的8.5倍,花生的6倍,鸡蛋的12倍,牛奶的25倍,(1斤核桃仁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的营养价值)肉类的10倍。 核桃含有大量的钙、磷、铁,不但可以润肤,还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效果。

1/1页
吃核桃的好处养生一点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