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眼科 近视眼

近视眼的原因 警惕哪些因素让你患上近视眼

在日常生活的工作学习中,很多人都没有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从而导致了近视。得了近视眼后也没有认真重视,后不得不戴上沉重的眼镜。相信很多人还不知道形成近视眼的原因,那么请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近视眼的危害有哪些,得了近视眼后又该去如何治疗近视眼呢?

近视眼的原因

近视发生的原因是很复杂的,为了叙述简便,小编将病因综合为内外两种。

一、近视眼形成的内因

1、遗传因素

近视具有一定遗传性。高度近视的遗传性比一般近视的倾向要明显。有遗传近视因素的人,近视发病的时间较早,常在进入青春期以前就开始近视了,且多在600度以上。我国高度近视眼的发生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即父母双方都为高度近视者,子代百分之百为高度近视。父母一方为高度近视者,子女百分之五十为高度近视,但也有不显现的表现。一般近视属于多因子遗传病,既服从遗传规律又有一定的环境因素参与。

2、发育因素

刚出生的婴儿,眼球的前后直径只有成年人的2/3左右,故都是远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轴也逐渐变长。到15岁左右,眼球得大小基本上跟成年人一样,前后直径达到24毫米。如果发育过度,眼轴过长,则形成近视。这种近视称为单纯性近视,其近视度一般都低于600度,到20岁左右即停止发展。但如果幼年时进展很快,到15~20岁时进展更快速,这样的近视常高于600度,甚至可达2000~3000度,这种近视称为重度近视或进行性近视。这种近视到晚年可发生退行性病变,视力逐渐减退,配镜也不能矫正视力,这样的眼睛大多数后都造成失明。

二、近视眼形成的外因

1、从事文字图片工作或其他近距离工作的人群得近视眼几率较高。

2、环境污染特别是空气污染对眼睛有相当恶劣的伤害。因为角膜具有透气性,它在不断地同外界进行气体交换。而其代谢所需的氧气百分之八十来源于空气,当空气被污染后,其中有害物质必然会通过气体交换这一途径进入角膜内,长期以往,肯定要影响眼睛的健康。特别是婴幼儿和青少年时期,不注意锻炼身体,不注意营养全面,不合理膳食都有可能导致近视的发生。而不注意用眼卫生,长时间持续用眼,是形成近视的直接的原因。

1/3页
近视眼的危害近视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