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40528养生一点通:王凤岐讲怎样喝牛奶才健康

牛奶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品,除了富含大家比较熟知的钙之外,牛奶中的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也非常的多。但是喝牛奶也是非常有讲究的,那么怎样喝牛奶才健康呢?下面就请出我们的专家给大家做下详细的介绍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王凤岐,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怎样喝牛奶才健康

1. 首先是不能生喝牛奶,如果是喝鲜牛奶的话,建议先用高温加下热,防止病从口入。

2. 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当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3. 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开水服药,其实,牛奶明显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牛奶易在药物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在服药前后1小时也不要喝奶。

4. 很能喝太多的冷牛奶,这是因为冷牛奶对人的肠胃功能非常不好,容易引起腹泻。

使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多数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

5. 不宜长时间高温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质受高温作用,会由溶胶状态转变成凝胶状态,导致沉淀物出现,营养价值降低。

6. 牛奶和(黑)巧克力不宜同吃。是有两个方面原因的:一是,巧克力中的成分会破坏牛奶中的钙,使钙无法吸收。这样一来,牛奶的一些营养就不能摄取了,说白了,就是一部分牛奶白喝了。 二是,牛奶的成分会影响巧克力中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作用的发挥,比如,抗氧化成分,抗血栓成分,在有牛奶的情况下都不能发挥出来。

喝牛奶的好处

1.牛奶中的钾元素特别的丰富,可让动脉血管壁在血压高时保持稳定;

2.喝牛奶还可防治高血压和心脏病;

3.可以阻止人体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属铅和镉;

4.酸奶和脱脂乳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防止肿瘤细胞增长。

5.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进血清素大量生长;

6.牛奶中的碘、锌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7.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皮肤保持光滑和丰满;

8.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防止骨骼萎缩和骨折;

9.牛奶中的镁能使心脏和神经系统耐疲劳;

10.牛奶中的锌能促进伤口更快愈合;

11.牛奶中的维生素B2可提高视力。

1/1页
怎样喝牛奶才健康养生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