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40529养生一点通:王凤岐讲吃动物内脏会中毒吗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动物内脏,当然也有很多人不喜欢吃内脏。但是随着大家对于健康饮食概念的逐渐增强,有许多朋友对吃内脏提出了质疑。甚至有报道称,吃动物内脏会中毒,这是真的吗?下面就听听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动物内脏会中毒吗

如果拿动物还有植物做对比的话,动物当中所含有的毒素肯定是高于植物。

动物是吃植物的,还有动物不仅吃植物还吃动物,还有些是专门吃动物的,生物链就是这样。所以少吃肉,少吃内脏也是一种环保,更是可以获得更多健康的理由。有专家对于动物内脏提出了以下几个不该吃的质疑:

1、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水质的变差,以及农药和激素在养殖业领域的不规范使用,动物内脏的安全性受到质疑,尤其是肝脏和肾脏。

2、在现在社会所饲养的动物中,大多都会添加一些饲料。

有些饲料中的非法添加剂、抗菌素和激素等化学物质都会集中出现在内脏中。

3、动物内脏中比如猪肝、猪肠、猪心、猪脑等所含的胆固醇成分很高。动物内脏脂肪含量都比较高,吃得太多对人体健康也不利, 容易引起高血脂、动脉硬化等。

其实,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A、微量元素等,而且价格普遍比较便宜具有很高的营养性价比。

专家认为,对于动物内脏吃是可以吃的,但是绝对不能多食,如果吃太多的话就会有中毒的危险的。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王凤岐,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李枔言

李梓言, 名字也许很多人还不熟悉,但说起“翻版Angelababy”,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李梓言这位民间Angelababy也开始人人皆知了。她本是一名办公室白领,后来被星探挖掘开始改行做模特。虽然入行不久,已经拍过不少杂志,取得过2008年美博汇之夜冠军模特;中国星美声大赛上海赛区铜奖、全国优秀奖.。因为工作原因拍了几组写真,被网友从她个人的博客中发掘,惊呼太象Angelababy。乍眼看去,真的很难分得出谁是山寨与正版,不但样貌相似,就连气质也有相似,但李梓言说她并不想做别人的影子,人也许会有相似,但是两个人的轨迹是完全不同的。

做模特和演员与其说是她的工作,更不如说是她的爱好,她喜欢在镜头前展现自己的美,留下青春的影子。凭借她的灵性和努力,就象80后的青年人一样,喜欢就去尝试,努力过就好,不问成败,收获的就是尝试的过程。 虽然网络给她带来一些名气,但是她依然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由于李梓言外形出众外加做过平面模特,身材与脸蛋都异常出众,加之Jessy努力与勤奋的工作态度受到一众好评,被网友称赞“两全其美”,实在是不可多得的艺人,不过在模特与演员之间,李梓言称自己更倾向于做好演员这个工作,做一个好演员,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健康吃内脏两个问题不可少

1、清洗

肝脏和肾脏属于排毒器官,受污染的可能性较高,毒素含量大,所以很多人在清洗和烹调时,也都会格外注意。其实其他动物内脏如肺、肚、肠等,也常被多种病原微生物污染,是各种寄生虫的主要寄生部位,所以在清洗烹饪时也需要特别注意。

2、烹饪

动物内脏的烹制好采用长时间高温高压焖煮的方法,将寄生虫、病菌和虫卵杀死,以保证食用安全。如果吃了未炒熟的动物内脏,感染疾病的机会便大大增加别的内脏如肚子、肠子等也不应采取爆炒的做法。内脏如果不炒熟炒透,就难以杀死病菌和寄生虫。

1/1页
吃动物内脏会中毒吗养生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