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40608明星加油站:金壹飞讲点穴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主要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一种常见并发症。中老年人是肩周炎的多发群体,那么对于老年人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和缓解肩周炎呢?那么下面就有请我们的专家为大家做详细的解答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穴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的病因

1.肩部原因

(1)肩周炎这种病比较常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软组织退行病变,对各种外力的承受能力减弱;

(2)长期过度活动,姿势不良等所产生的慢性致伤力;

(3)上肢外伤后肩部固定过久,肩周组织继发萎缩、粘连。

(4)还有一种致病原因就是由于肩部急性挫伤、牵拉伤后因治疗不当等引起。

2.肩外因素

颈椎病,心、肺、胆道疾病发生的肩部牵涉痛,因原发病长期不愈使肩部肌肉持续性痉挛、缺血而形成炎性病灶,转变为真正的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方法

按压肩髃穴,每次坚持三分钟。并找来现场观众进行示范,点按后,肩膀马上就能抬起来。

肩髃穴

归属:手阳明大肠经。

定位:位置大概在在锁骨肩峰端下缘,当上臂平举时呈现的凹陷处。

把手臂水平上举,在肩部会形成两个凹陷,前面那个凹陷即是。

操作:用手指在此穴进行点压及揉按20次。

针对病症:肩周炎、皮肤瘙痒、颈淋巴结炎等病。

按语:此穴为上肢要穴,有通经止痛、缓解肩臂疼痛的功效,对于经常使用电脑的人来说,经常按摩此穴能明显改善肩、背部的不适症状;同时此穴还可理气、化痰、止痒,促进体内代谢产物的降解与排泄。

本期专家介绍

金壹飞

金壹飞毕业于中医专业大学。师从于国家特一级按摩师卜义长老先生,至今已有十年。近年来随卜老出诊,深得其真传。十年来,一直就职于涉外机构,为无数国际友人解除了病痛,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擅长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网球肘、腱鞘炎、面瘫,各类腰腿疼痛,及各种偏正头痛,并曾治愈多种疑难杂症。

擅长:椎体偏歪,颈椎病(常见诱发症状:手麻、头晕、呕吐等),椎管狭窄,胸椎病(常见诱发症状:背痛、胸闷、胸痛、心前区疼痛、心慌、气短、小腿麻、慢性胃炎、肝胆疾病,肾病等),腰椎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各类骨关节病,膝关节病变,肩周炎,面瘫,偏正头痛,各种内科杂症调理等。


1/1页
点穴治疗肩周炎明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