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中医养生知识 夏季出汗太多也是病

夏季天气炎热,流汗是非常正常的,不过有人出汗太多,如果身体出汗太多就要引起重视了,不同部位出汗多代表身体不同部位有毛病,想知道容易出汗是什么原因吗?出汗多怎么办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中医养生知识

1、额头出汗——肝阳上亢

如果你的额头常常会出很多汗,中医认为这可能是由于你的肝阳上亢引起的。

2、鼻子出汗——肺气不足

如果平时鼻子总出汗,说明肺气不足,需要调理补气。西医认为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需要提升免疫力。

3、颈部出汗——内分泌失调

颈部汗腺分布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颈部会出汗。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与你全身内分泌失调有关。

4、胸口出汗——脾胃失和

如果你的胸口经常出汗,中医认为这是由于你身体你的脾胃失和导致的,这说明你的体内的血液循环非常很慢,氧气运输不是特别顺畅。

5、手心、脚心出汗——血虚

若情绪紧张、激动或害怕,手心或脚心就容易出汗,中医认为这是脾失运化、脾胃湿热、血虚的表现。

容易出汗是什么原因

太阳表虚

全身汗出,兼有发热恶风,头项涌,鼻塞,苔薄白,脉浮缓。

阳明热盛

全身大汗,汗量较多,壮热或潮热,口渴喜冷饮,面赤,舌红苔黄燥,脉洪大有力。

1/3页
中医养生知识容易出汗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