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养生

20140624山东卫视养生:赵之心运动如何缓解高血压

高血压是如今社会一种常见病,而且现在高血压正在往年轻化趋势发展,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得要预防高血压。那么高血压改怎么预防跟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听听看今天赵之心为大家带来的运动缓解高血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运动如何缓解高血压

专家告诉我们,运动既有利于高血压的控制,也有利于对于体重的控制。

后期研究中对血压正常的中年受试者长达8年基础值运动测试中发现:舒张压运动反应可独立地预测男性和女性高血压,其机率分别为4.2和2.2。通过对年龄、基线血压、体脂和其他混杂因素校正后,发现活动少的日本男性发生高血压的相对风险比经常活动组高1.9倍。这在芬兰中年男性的相关研究中也有相似的结论。

相反,对女性的研究没有发现在体力活动水平与发生高血压风险之间存在显著和独立的关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国家健康学院公布的运动建议中推荐:每周至少5天,每天进行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包括快步走、慢跑、游泳、爬山、各种球类运动等)。

运动还可影响高血压的治疗,研究对轻一中度高血压患者,给予运动指导后发现,比起不进行体育锻炼组,体育锻炼组的收缩压、舒张压均有下降。研究提示,对轻度高血压患者,体育锻炼是一种有效的降压措施;对于已使用药物治疗的高血压患者,体育锻炼能起到协同降压作用,能减少使用降压药的种类及剂量。

即便是老年人,有氧运动对于改善高血压并也是很有帮助的哦!

但老年人运动疗法的效果,其程度在一定时期内较年轻者为小,或疗效出现较迟。因此患者需要量力而行,保证安全,并长期坚持。可以选择能提高体内有氧代谢水平的耐力性运动项目,以促进多余脂肪的代谢。

治疗高血压试试三运动

一、太极拳

高血压患者打太极拳时重要的是注意一个“松”字,肌肉放松能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放松”,从而促使血压下降。此外,打太极拳时要用意念引导动作,使思想高度集中,心境守静,这有助于消除高血压患者的紧张、激动、神经敏感等症状。

二、气功

全球医院网专家表示,正确的运用气功进行锻炼可有效的改善高血压的症状。专家介绍,练气功以放松功较好,也可酌用站桩功、强壮功和动功等。练功原则强调“松”、“静”、“降”。要求配合意念和简单的动作。

三、步行

步行运动的话,可以按照每分钟70~90步开始,约每小时步行3~4km的速度,持续10分钟。

主要适用于无运动习惯的高血压病患者作为一种适应性锻炼过程。以后可逐渐加快步速或在坡地上行走。国内应用医疗步行(平地行走加上下小山坡)治疗高血压取得较好疗效。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

赵之心,197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田径专业,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担任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首席讲师、中国田径协会业训I处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副主席、国企联健康工程运动健康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贵州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运动如何缓解高血压赵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