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养生

20151029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讲颈椎病的分类

生活压力这么大,我们日常生活中往往为了工作学习而忽略了我们自己的身体,常常伏案工作就是一整天,这样很可能患上颈椎病。那么生活中颈椎病的分类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山东卫视养生栏目毕荣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分类

1、颈型

颈椎病的类型也是比较多的,比较多见的就是颈型颈椎病了,这一类型主要就是局部性的颈椎病。

颈型颈椎病即局部性颈椎病,是因为颈椎间盘退行改变引起颈椎局部疼痛或者反射性的引起肩部疼痛,颈部活动受到限制。

2、神经根型

颈椎间盘突出、退行改变性改变的刺激压迫颈脊神经根,引起感觉、运动功能障碍者,分为急性和慢性。

3、脊髓型

脊髓型的颈椎病是比较的严重的,所以患有脊髓型的颈椎病患者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尽量早日康复。

颈椎间盘突出、退行性改变造成脊髓受到压迫,引发脊髓传到功能障碍者。

4、推动脉型

由于颈椎间盘突出以及钩椎关节退行改变,刺激压迫椎动脉,造成椎-基地动脉供血不足。

5、交感神经型

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使颈部交感神经受到压迫,引起一系列交感神经反射症状者。

6、混合型颈椎病

混合型颈椎病,是非常的容易出现的,一般颈椎病患者都会有多种的颈椎病,所以混合型颈椎病不足为奇。

以上所述的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类型临床表现症状同时出现。

颈椎病原因

1、不良习惯让颈椎提前老化

颈椎病之所以提前光顾我们,就是因为我们的颈椎每天总会有意无意地遭遇到一些损害,有些是可以避免的,而有些却是不得不面对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提前对它们的起因有所了解,并在第一时间加以预防。

2、劳损纠缠

毋庸置疑,长期慢性劳损是导致年轻人颈椎提前老化的主要原因。中医有“五劳所伤"的说法,意思是说,如果我们长期保持某一种活动状态,就会破坏机体的平衡状态,终损害健康。

如果长时间保持低头工作这单一的姿势,忽视了给颈椎休息,使颈部肌肉过度疲劳,导致身体重力全部压在颈椎上,长期如此,就有可能诱发颈椎病。

3、寒湿偷袭

女性体质天生比较寒,容易四肢冰凉,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穿戴过少、过劳都容易损伤身体阳气,从而使得筋骨虚寒、风寒湿邪容易乘虚而入。

外界环境的风寒湿因素可使颈部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导致软组织血循环障碍,久而久之,就会引起颈椎病。

本期嘉宾介绍

毕荣修

男,骨科主任医师、教授,1985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现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骨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骨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骨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创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骨伤科分会脊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在临床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擅长采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等疾病。获省部级奖励两项,主编著作六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山东卫视养生毕荣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