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挥杆学堂

高尔夫运动 充满错觉的高尔夫游戏

可见打球可视化的训练与实践,在比赛中使用,实不下於实挥杆,两者同样重要。

可视化训练

在心中描绘各种挥杆动作,不只是练习场上平坦站位的挥杆。

更要想像处身球场实景,站在不同的球位(例如球位高或低於脚掌),尽量想像身体配合各种球位的变化,挥杆幅度大小等等。

另外,想像自己熟悉的球场,站在每一个发球区,想像每洞的攻略,然後开始发球。

看着球往那个方向飞去,看到球的轨迹,以及掉落地面如何滚动,再如何攻岭,走上果岭研究草纹顺逆,後推球入洞,听到清脆入洞的声音。

眼睛帮助身体平衡

外围视力——人类的所有活动,都依靠三根轴的其中一根,进行轴旋转,轴不稳固,就无法好好活动。

当然,速度也无法加快。三根轴包括“左右轴”、“前后轴”以及高尔夫挥杆依靠的“由上至下(从头到脚)”——“上下轴”。

这个“上下轴”,又以脊椎骨为轴心,进行左右旋转运动,只有挥杆时,主轴固定,才能准确击球,再熟练者,才能做到加速旋转动作。

主轴一旦左右、上下晃动,就会出现将球打薄、打深或是打左、打右等现象。

如要稳住主轴,练习挥杆动作之外,外围视力对维持旋转运动中的平衡,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外围视力的训练,可以在看电视时,伸出单臂、握拳并竖起拇指,拇指置画面中央,距画面30cm,眼睛则看拇指的指甲,然後说出拇指左右的画面内容。

另一个有趣练习,是在游戏机中心玩打出洞土鼠游戏。要诀是,眼睛要看着全体,不能仅盯着某个洞穴,训练察觉视野边端的目标,并迅速打出穴的土鼠。

还有,“视觉集中力”也是正确控制球路必须的因素之一,确定击球目标,除要精确锁定自己与目标的距离之外,目标与旁边物体的关系也必须清楚。

例如旗竿为沙池左侧5码,这样缩小目标,会增加视觉集中力,可以产生更准确的击球动作。好训练方法就是掷飞镖。

2/3页
打高尔夫的好处打高尔夫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