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教学 十大最常见高尔夫规则误区

误区六:如果你的球被定义为“不可打”,你完全可以在一个你认为“可打”或不受阻扰的区域抛球。

正解:如果你声明了自己的球“不可打”,那么你有三种选项(接受一杆的处罚后)可选:

1. 回到上一杆的位置重打;

2. 在球现有位置的后方延长线上抛球,使旗杆、球和你抛球的点在一条直线上;

3. 在球现有位置两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的区域抛球.

请记住,这三种选项都不能完全保证你能在一个不受阻扰的球位下击球。

误区七:如果球落在界桩或用于标记球场边界的栅栏或墙边,影响了你击球,你可以在一旁免罚补救或直接把界桩拔起来。

正解:任何用于标记球场边界的物体都不能提供你免罚补救的机会(不适用关于障碍物的“规则24”)。这时,你这能在球的现有位置击球;或者按照“规则28”,声明这是一个“不可打之球”,接受一杆处罚后抛球(见误区六)。

误区八:在果岭以外时,除非一个球影响了你的击球线路、站位或挥杆,否则不可以标记这个球。

正解:如果你认为另外一个球可能影响到你在这一洞的击球,你可以要求它的主人标记这个球然后把它拿起来。注意:这种情况下球是不可以被擦拭的。(除非在果岭上)。

误区九:如果你找不到自己的球了,就可以回到tee台,然后打一个暂定球。

正解:必须是在你启程去找原先那颗球之前,才可以声明并击打暂定球。如果你在找球失败后才回去重新打另外一个球,那么你原先那颗球就已经自动变为“遗失球”了。

误区十:当你的球、站位或挥杆受到了球车道的影响,你总是可以球车道在离球洞较远的一侧抛球补救。

正解:这时你必须确定你的站位能在不再受到影响的情况下,距离球车道近,并且不更靠近球洞的那个点(所谓“近补救点”)。近补救点有可能位于球车道的两侧,根据你下一杆的击球位置。一旦你确定了近补救点,你就可以在这一点的一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的位置抛球了。

掌握十大常见规则问题,避免犯错

“在球的现有状况下打球,在球场的现有状况下打球。”这是《高尔夫规则》的基本原则。在高尔夫球员打球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很多规则问题,下面我们列举十个容易违反的规则问题。

1、助言

在比赛过程中,球员是不能向除自己球童或伙伴咨询助言,同时也不能给予除伙伴外的球员助言。“助言”是指任何能够影响球员打球决断、球杆选择或击球方法的劝告或建议。但有关规则的信息及众所周知的事实诸如障碍区的位置或球洞区上旗杆的位置,不属于助言

下面我列举几个例子说明什么是助言

打球决断:比杆赛中,球员A的球在树坑里,球位很差,他在犹豫要在现状况下打球或者宣布球不可打,于是他问同组球员B:“如果这是你的球,你会打吗?”说完这句话后,球员A因违反规则8-1而被罚两杆。如果球员B回答了A的问题,那么他同样要受到两杆的罚杆,因为他提供了助言;如果球员B没有回答,则不用处罚。

球杆选择:比杆赛中,球员A向球员B问使用的球杆,以便决定自己将要使用什么球杆,这也是属于助言。同样,球员B回答了就要罚杆,没有回答就不需罚杆。

打球方法:比杆赛中,球员A的球陷入沙坑表面,在很难打的一个球位,于是此时B球员来到沙坑旁边,教A球员打这种球的方法(属于助言),此时,虽然A球员没有咨询助言,但B球员提供了助言,他就要受到两杆的处罚。

但是球员可以向球童或伙伴以外的球员询问距离、旗杆位置、障碍区的位置等,这些信息不属于助言。

2/3页
高尔夫规则、高尔夫、高尔夫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