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怎样健康饮食减肥 八大秘诀教你瘦到极致

我们都知道身体的代谢速率影响着身体体重,也许你看到别人不管怎么吃都不会变胖,是否心情也有点闷闷不乐。大多数是取决于每个人的身体新陈代谢率不一样的结果,那么样才能健康饮食减肥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八大饮食减肥的秘诀,让你减肥受到极致。

 

怎样健康饮食减肥

第一秘诀:一天只摄取1600大卡热

一天只摄取这点食物对于很多女性同志来说比平时要少不少的热量,但是这样又不会因为摄取食物过少而感到饥饿。有关专家指出,没有挨饿,身体又在正常的运转,那么除了食物外的能量都是脂肪的代谢作用,所以这样的习惯要持之以恒。

第二秘诀:少量多餐—每次隔3到4小时

基本上这是减重期间,以及未来的核心法则。营养专家警告,如果你出门太久而未吃东西,血糖就会降低使身体需要燃料,然后你会看到什么就想吃,而且吃很多。你需要持续补充能量稳定才能熬得过超耗体能的运动,本方案三餐加两顿点心可以维持你身体足够的动力。

第三秘诀:一天少吃80公克蛋白质

基本原理如下:肌肉愈多,消耗的卡路里愈多,就算是休息时也可以减重。蛋白质能维持身体肌肉生成的活动,因此在你减少热量摄取时更为重要。营养生理学家说,为了减少热量摄入而不多吃蛋白质的人,一个月下来虽然减去约3.2公斤,但其中58%是肌肉。同时,蛋白质摄取加倍的人减去差不多体重,但只有1/3来自肌肉。

如果身体肌肉组织的减少,会严重的降低新陈代谢,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在晚上补充蛋白质,导致晚上摄取的蛋白质无法消化完全。根据营养专家的建议,每天好摄取大约八十克的蛋白质佳。比如优格、鲑鱼、鸡胸脯都是低蛋白食物。

 

第四秘诀:每天食用25克纤维

纤维是瘦身圣品,它可让你获得饱足感,减缓血糖吸收,因此当你血糖降低时不会乱吃东西。高纤天然食物通常低卡路里,因此你可以吃饱而不致热量破表。每天少要吃25克,但请分散于一天内平均摄取(像是蛋白质)。然后你还需要一杯水,这样你就不用担心消化不良。早、中、晚餐各吃7克,然后每次点心则吃2~3克。佳选择像是覆盆子(每杯有8克)、朝鲜蓟心(每颗7克)及豆类(1/4杯有15克)。

第五秘诀:减少添加糖

糖精不只是没热量,而且还能让你上瘾,一切有凭有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刊出的一项报告显示,研究人员要求受试者喝一杯果汁,其中掺有玉米糖浆,这是一种能快速消化不好的碳水化合物。后来他们又喝了含有缓慢消化好的玉米淀粉的果汁,味道和前者相似。但之后的大脑扫瞄发现两者有极大不同:掺有快速消化的碳水化合物的果汁会影响大脑中与上瘾及报偿有关的区域,而导致之后数小时对甜食的欲望萦绕不去,相关专家说:但快只要4天,你就不再想吃甜的。

虽然你知道要避免吃甜点,但也要小心精制食品中看不见的糖,有些甚至看起来并不甜,像义大利面酱或沙拉酱等。仔细检查成份中有没有以ose结尾的成份(如麦芽糖maltose及葡萄糖dextrose)、也要小心蔗糖,它听来很健康,其实不然,专家建议,好的方法是只吃水果,既营养又有丰富纤维质。

1/3页
怎样健康饮食减肥健康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