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的注意事项

美发按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头秀丽如云、乌黑光

按摩美体泽而富有弹性的头发,轻柔飘逸令人羡慕。但是,如果缺乏保养。就会使发丝变得干枯、分叉、变色、无光泽,甚至造成严重脱发等,使人们感到不安。众所周知,头发的生长与保养,完全依赖头皮中的血液供给营养,因此,人们头发的好与差,起决定性作用的是人的整体的健康状况,而美发按摩恰恰具有具有以下两个方面的作用,第一、通过美发按摩,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给头发的生长与保养增加更多更好的营养成分;第二、头部经络集中,腧穴密布,与脑、脏腑、气血皆有密切关系,通过按摩,不仅能够疏通气血,调理阴阳,而且可以凋节人体内各脏腑的功能,促进人体健康,进而为头发的生长与保养提供了有利条件。

沐浴按摩

人们经过一天的工作劳动,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身体上,感到疲劳是十分常见的,如情绪紧张、头昏脑胀、肌肉酸痛等。如果单纯靠放松休息,不可能很快完全消除疲劳,这不仅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常此下去还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发生疾病,此时若洗个热水澡,再进行全身或局部的按摩,就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人体各组织器官得到充分营养,不仅很快消除疲劳,还有增加肌力和肌肤弹性、延缓衰老的作用。故沐浴按摩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沐浴按摩是按摩术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其发源地虽然在中国,但就目前来讲,日本、东南亚以及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发展很快。沐浴按摩在国外兴央起的有:喷射沐浴按摩,气浴按摩,泥浴和沙浴按摩,以及对大多数人来说还不可及的太空浴按摩等。这些按摩方式在我国还不普及,仅处于萌芽阶段,有待于今后发展。在我国,沐浴按摩是指“浴池”内的所谓“泡澡”,或蒸气浴后在室内进行的按摩。沐浴按摩施术手法一般采用由重到轻的揉捏、振颤、抖动、摇晃、推压、叩击等手法,使受术者尽快地消除疲劳,促其早早入睡。

力度要适中

在刚开始被推拿时,有的人会觉得疼,但感觉惬意,时间稍长,就觉得似乎力度不够了,惬意感也下降了。实在,这并不是力度变轻了,而是在较重的外力作用下,局部肌肉产生了疲惫,弹性减弱,对痛苦悲伤的敏感性降低了。事实上,推拿作为一种外力,之所以能调理身体和治疗疾病,除了对相应的经络和穴位的刺激外,还在于这种力到达实施部位的方式是柔和的,能为人体所适应和接受,起到良性调节的作用。推拿的基本要求有四个:平均、柔和、有力、持续,其中柔和长短常重要的,这也是推拿与不柔和、不为人体所适应及所能接受的“外来暴力”的区别所在。因此,只有当推拿手法刚柔相济,才能施展大的治疗效果。而一味夸大手法的力度,往往会对患者造成损伤,非但起不到治疗作用,反会加重病情。我国明代闻名医家张介宾就曾在《类经》中强烈抨击施用蛮力的推拿者,并告诫人们不要误以为手法力度一定要重,要产生痛苦悲伤才有效果。此外,实在在痛苦悲伤的急性发生发火期,特别是局部组织红肿显著者,尽量不要接受推拿,否则轻易导致急性肌筋膜炎,加重病情,延长痛苦悲伤时间。

足底推拿要正规

人的一只脚上就有60多个反射区,人体的主要器官,如心、肝、肾、胃、脾,以及眼睛、耳朵、鼻子等,在脚上都有相应的反射区,假如是手法、力度都适当的推拿,可以通过刺激反射区来缓解身体对应的器官的不适,但若是推拿手法不当,还会影响这些器官的健康。受过专业练习的医生通过对足底的肉眼观察、触摸等,就可以把握哪些器官有何不适,就会在推拿中有意识地改善这些不适。好比通过观察足底的光彩,触摸皮下组织的软硬程度,以及按压时痛苦悲伤的程度,就可以判定相应的反射区是否正常。但是没有专门的医学知识,以及相应的临床经验,就很难通过足底的变化来判定出身体对应器官是否健康,泛起了什么题目,就不会在推拿时进行有意识的调整。

推拿要因病而异

固然推拿能治疗包括内、外、妇、儿在内的良多疾病,但是也有一些情况是不适合做推拿的。患有急性损伤、局部水肿、局部炎症、开放型损伤(如骨折、破损等),以及严峻的心脏病、高血压、肾功能衰竭等疾病,都不要等闲尝试推拿。

2/3页
保健按摩注意事项保健按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