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血脂 食疗保健

降血脂吃什么 多吃3种食物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在饮食这方面也有了更多的选择,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降血脂吃什么好呢?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在我们的生活中血脂高我们应怎样进行饮食,以及我们平时生活中的饮食习惯有哪些是需要我们进行改变的,下面我们就一起去学习一下吧。当人们在面对美味的佳肴的是hi,很多的人都很难能够抗拒这样的诱惑,再加上现在的工作方式基本上都是以坐着为主的,能够很好的控制血脂显得难上加难。对于患有肥胖以及血脂高的患者来说不妨记着点一盏“食物信号灯”,在就餐的时候,先把这盏灯点亮在心里,然后在决定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该吃多少。

红灯食物

提起红色食物,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来自动物身上的红肉、内脏等。看到它们,马上就要亮起红灯,好放下筷子。这类食物主要包括富含动物性油脂的食物、胆固醇过高的食物、过量油脂烹调的食物。

前者主要包括猪油、牛油、羊油等及动物的可见脂肪部分,如肥肉、奶油、皮脂等;油炸、油煎的油腻食物,如炸薯条、炸糕,以及椰子油、棕榈油、氢化奶油所制作的食物,如油炸的薯片、方便面、奶油蛋糕等。胆固醇过高的食物主要包括动物内脏(脑、肝、腰子、心等)、蟹黄、鱼卵、虾卵等。

黄灯食物

 

当我们在生活中看到腰果以及核桃这一类的“黄色的食物”的时候,就要像看到黄灯一样缓慢的行驶,这一类的食物往往是营养很丰富的,但是切忌不可以摄入过量。

包括一些富含油脂的种子类食物,如花生、腰果、核桃、瓜子等坚果或核果,每天可以吃不超过手心的一小把的量,20克左右为宜。还有植物来源的烹调油也可以适量选用,包括大豆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橄榄油、玉米油等,全日烹调用油以每人20—25克为宜,三白瓷勺的量。

绿灯食物

绿色食物如绿叶菜、海带等属于健康的食物,不仅不会引起血脂升高,对调节血脂平衡、保护心脑血管还起着有益的作用。看到它们可以亮起绿灯,安心“通过”。

这类食物主要有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燕麦、大麦、富含果胶的水果等,它们能增加体内胆固醇的排泄,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富含碘的海带和某些藻类,富含镁的绿叶蔬菜。此外,香菇、木耳等富含植物化学物质;含有硫化合物的洋葱、大蒜等均可选用。

调理血脂常吃这六种蔬菜

1、芹菜

1/3页
降血脂吃什么降血脂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