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血脂 食疗保健

懂得吃降血脂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说我懂得怎样吃,我的饮食很健康,但是往往是这样的饮食方法才会导致你还有一些身体疾病像是,血脂高,血压高等等的,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的患者来说降血脂高的方法有哪些呢?吃什么降血脂好呢?今天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生活中降血脂的食疗方法吧。

吃的结构:高脂血症合理的饮食习惯与膳食结构

①我们需要保持热量的均衡分配,在饮食缓解饥饱不宜过度,不要偏食挑食,切忌暴饮暴食或者是塞饱式的进餐,我们需要改变生活中晚餐的丰盛与睡前吃夜宵的习惯。

②主食应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粗粮中可适量增加玉米、莜面、燕麦等成分,保持碳水化合物供热量占总热量的55%以上。

③增加豆类食品提高蛋白质利用率,以干豆计算,平均每日应摄入30g 以上,或豆腐干45g或豆腐75-150。

④我们在动物性的食物的节诶够钟,增加含有脂肪酸较低的与蛋白质较高的动物性的食物,像是鱼以及瘦肉和禽类的食物,减少陆地性的动物的脂肪的摄入,终我们可以使动物性的蛋白质的摄入量占据每天蛋白质的总量的20%左右,每天我们摄入的总的热量不应该超过30%。

⑤食用油保持以植物油为主,每人每日用量以25-30g为宜。

⑥膳食成分中应减少3饱和脂肪酸,增加不饱和脂肪酸(如以人造奶油代替黄油,以脱脂奶代替全脂奶),使饱和脂肪酸供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10%,单不饱和脂肪酸占总热量7--10%。

⑦提高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的比值。西方膳推荐二者的比值为0.5-0.7,我国传统膳食中因脂肪含量低,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的比值一般在1以上。

⑧膳食中的胆固醇的含量不应该超过300mg/日。

⑨保证每人每日摄入的新鲜水果及蔬菜达400g以上,并注意增加深色或绿色蔬菜比例。

⑩减少精制米、面、糖果、甜糕点的摄入,以防摄入热量过多。

(11)膳食成分中应含有足够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纤维及微量元素,但应适当减少食盐摄入量。

(12)少饮酒,好不饮。

(13)少饮含糖多的饮料,多喝茶。咖啡可刺激胃液分泌并增进食欲,但也不宜多饮。

有什么食物可以降血脂

1/3页
降血脂的方法吃什么降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