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6个午休新点子 不睡觉也精神

中午睡不睡觉,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不少学生或者上班族都表示中午哪怕只是小眯一会,下午的工作进度都比不睡觉来得更快。但是网上又有传言说午睡会影响寿命,很多人又不敢睡了。其实要想下午精神更好,除了保持适当的午睡,你还可以做这些事儿:

午休是给身体“充电”的时间。但对于没有午睡习惯,或者是没有午睡条件的人来说,午休时间似乎变得很奢侈。近日,台湾《康健》杂志刊文,教大家6个午休新点子,让你不睡觉也能觉得精力充沛。

按摩头部或洗个头

一个早晨都埋首于电脑前,很多人不仅有眼干眼涩的现象,就连肩颈也变得酸痛难忍!因此在午休时间里,可以揉揉百会穴、风池穴、太阳穴、明穴等穴位,它们可以帮你有效恢复到舒服的状态。另外,中午还可以洗个头,会让你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起来!

冷毛巾敷脸

忙了一个上午后,人们早已一脸油光,皮肤闷在油脂和灰尘里透不过气来,让人精神状态不佳。午休时洗把脸,或者用手帕、小毛巾蘸冷水,敷脸几分钟,脸部温度降低,能让你下午神采奕奕。

饭后遛弯

疲倦不一定是因为没睡够,也可能是缺乏运动导致的。不妨趁午休时间到室外散散步,有助于放松心情,让筋络畅通、气血运行更顺畅。

斜靠在椅背上

许多人午休时会趴在桌子上将就一下,但是趴着睡容易压迫手臂及胃部,一觉醒来往往手麻、消化不良,反而影响休息效果。如果没有午睡条件,还不如将椅背向后倾斜,并放一个靠垫来支撑腰部,靠在上面眯一会儿。

站着和同事聊天

饭后和同事聊聊天也是很好的放松方式,适度发泄一下、吐吐苦水,有助于缓解心理压力。但是不能坐着聊天,否则小腹会越来越大,好能站着,或是一边散步一边聊天。饭后站立15~30分钟,不但能防止脂肪囤积在小腹,还有利消化吸收。

整理办公桌

如果连午休都绷紧神经埋头工作的话,就会更加疲乏,导致整个下午工作效率降低。这时好能做些自己喜欢的事,例如下盘棋、做点小手工,转换一下心情。也可以稍微整理一下杂乱的办公桌,把跟下午工作无关的东西收起来,以免分心、降低工作效率。

你信吗:“咖啡午睡”令你精力充沛

日本和英国科学家的新研究发现:先喝一杯咖啡,接着小睡二十分钟,能够令咖啡和睡眠两者相得益彰,将提神的功效发挥到大。日本和英国科学家的新研究发现:先喝一杯咖啡,接着小睡二十分钟,能够令咖啡和睡眠两者相得益彰,将提神的功效发挥到大。

小睡20分钟之前喝一杯咖啡

1/3页
午睡多久最好健康的午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