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为了健康养生只吃素不沾荤真的好吗 听听医生怎么说

在现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健康养生,而饮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有些人选择只吃素,不沾荤,认为这样能够保持身体健康。然而,光吃素不吃荤真的养生吗?让我们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首先,了解素食主义的优点

1、减少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

素食主义者通常不摄入肉类和禽类等食品,因此也就不摄入这些食品中所含有的饱和脂肪和胆固醇。长期坚持素食主义,可以有效地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素食主义者通常不摄入肉类和禽类等食品,因此也就不摄入这些食品中所含有的饱和脂肪和胆固醇

2、有利于控制体重

素食主义者通常摄入的热量相对较低,而且很多素食食品都是低热量、高纤维的,有利于控制食欲和体重。长期坚持素食主义,可以有效地减轻体重,降低肥胖的风险。

3、有助于预防某些疾病

研究发现,素食主义者患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相对较低。此外,素食主义者患癌症的风险也有所降低,尤其是结肠癌和乳腺癌等与饮食有关的癌症。

其次,探讨素食主义的缺点

1、缺乏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素食主义者长期不摄入荤食,就容易缺乏维生素B12。缺乏维生素B12会导致贫血、神经系统病变等问题,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维生素B12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素食主义者长期不摄入荤食,就容易缺乏维生素B12

2、缺乏铁和锌等微量元素

动物性食品是铁和锌等微量元素的良好来源。素食主义者长期不摄入动物性食品,就容易缺乏这些微量元素,继而可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贫血等问题。

1/2页
光吃素不吃荤对身体好吗光吃素不吃荤真的养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