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健康小常识 提高免疫力的十二种方法

8.品绿茶

绿茶中的抗氧化剂不仅是非常好的“身体清洁剂”,更是提高机体免疫力的重要因素。它们能够对抗导致身体虚弱的自由基,且能稳定血压、保护心脏。

9.接吻

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发现,在接吻时,微生物的相互传递有助于加固免疫系统,特别是对孕产妇来说。

10.喝红酒、吃蓝莓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研究发现,红酒、蓝莓以及红葡萄含有的白藜芦醇和紫檀芪(一种抗菌成分),如果与维生素D相结合,就会为你筑起一道免疫防线,让你远离抗生素,以及因抗生素滥用可能导致的耐药性。

11.社交

美国心理协会的研究发现,远离孤独,身处人群之中可以加快身体的康复速度。此外,研究人员发现,慢性病和孤独之间存在内在联系,在生活环境中被孤立将会使压力倍增,并减慢免疫系统的反应速度。社交能力较强者在遇到健康问题时,康复和生存的几率会高出50%。

12.喝酸奶

美国健康协会的一项研究发现,酸奶可以使“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降低,并将尿路感染的风险降低47%。某些酸奶中所含的益生菌,更可以大幅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益生菌中含有的碘元素,也能够帮助调整和平衡甲状腺的免疫功能。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接骨木

用接骨木浆果提取物抗感冒一项古老的民间偏方,近科学研究也证明了这点(接骨木可以抗感冒)。小规模人类研究结果表明接骨木有助于促进感冒的康复。但是科学家们警告说(这)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接骨木浆果含有丰富抗氧化剂,也具有抗感染的作用。

2、白蘑菇

不要看蘑菇长不高就认为没有营养。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在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在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动物实验也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肿瘤的作用。

3、巴西紫莓

虽然种植上和蓝莓没什么两样,但是销售上却是超级食品,巴西紫莓其暗淡的颜色表明其抗氧化物花青素含量很高。虽然巴西莓并与一些特殊疾病并没有关联或者具有抗病能力,其内的抗氧化物有助于抗衰老和抗病。巴西紫莓可以榨汁,和牛奶混合或者晾干加到燕麦卷里。

2/3页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