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皮肤过敏 预防护理

皮肤过敏 预防皮肤过敏的11种小方法

皮肤过敏虽然不是属于能够危害我们健康的疾病,但是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包括交友、相处等等。所以皮肤过敏一直都是很多人的难题。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怎样去预防皮肤过敏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吧,皮肤容易过敏的朋友一定要认真阅读哦。

预防皮肤过敏的方法

每当秋天的时候,总会有很多人的皮肤变得非常干燥粗糙等,这是因为秋季紫外线的含量非常高,人们对紫外线的敏感性高,容易导致皮肤过敏,人们如何防止皮肤过敏呢。

1、有秋季性皮炎史的人,可适当外涂防晒剂,以保护皮肤免受各种波段紫外线和可见光的损伤。

2、不要让皮肤暴露在阳光下太长时间。虽然时常让肌肤晒晒阳光很有好处,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好把握度。如果让皮肤长时间被阳光照射,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而导致皮肤过敏。

3、不要用含光感物质较多的化妆品。如香料等。

4、多食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维持皮肤的正常功能。对一些可诱导春季性皮炎的光感性物质如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等,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5、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碱性肥皂、粗糙毛巾。

6、每天做面部美容操。其方法为:五指并拢,双掌摩擦微热后,轻轻按摩额、颧处肌肤以及鼻、耳部,持续3-5分钟,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使面部皮肤光洁。

7、 保持愉快开朗的心情。戒骄戒躁,适当地给自己解压。

8、要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在什么季节里,就要根据季节的气候特点来安排自己的饮食,对于不健康的食物好不要吃,也尽量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东西。而且在平时的时候,也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9、 适当做些运动,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抵抗力。培养规律的作息

10、使用适合皮肤的化妆品。在使用化妆品时,先取少许涂在前臂内侧皮肤上,用洁净纱布覆盖,胶布固定,一般要经过24小时观察有无反应,短者几小时即有反应,长者则需1周,如有瘙痒,红斑,水肿,即表示对此种 化妆品过敏。一旦发生化妆品皮炎,应立即停止使用。

11、皮肤过敏后不要用手抓,以免抓破皮肤导致皮肤感染。

皮肤过敏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皮肤过敏由于不同的症状可以分为湿疹,接触性皮炎,荨麻疹等;而由于不同的体质,每个人皮肤过敏的原因可分为:过敏源引起的过敏,如有食物如:鱼、虾、蛋、牛、羊肉、水果等;有吸入物如:花粉、灰尘、羽毛、动物皮屑,异味像油漆、汽油等;

1/3页
预防皮肤过敏皮肤过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