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户外

台球比赛 关于台球比赛的11项规则

相信对于很多热爱台球的青少年都会经常看一些关于台球的一些比赛,如果是经常打台球的人,也许他会很清楚的知道台球比赛的规则,那自然能够看懂台球比赛。然而还是有很多人是不懂台球比赛的一些规则的,所以看比赛也是看的不太懂。而今天,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说一说台球比赛的一些规则吧。

台球比赛的详细规则

开球区、置球点

以球台长框距底边五分之一处平行线中点为圆心,直径六分之一台宽、靠底台边的内圆为开球区。开球区对面两顶袋与两腰袋对角线的交点,为置球点。

美式落袋球及摆放

美式落袋球共有十六个,白色母球1个,全色球1-7号,花色球9-15号,8号球为黑色。15个彩球摆成三角形,8号球摆放在第三排中间,全色和花色球要尽量差开摆放。

开球权

开球权就很民主化了,可以选择抛硬币来决定由谁开球,也可以将开球权直接让给对手。但是要注意的是,下面的每一局比赛,双方要轮换着开球。这样就能够平衡开球权的争夺了。

有效得分原则

按照分色、无顺序、指球和定袋的原则所击落的目标球有效。选手在开球区内任意点开球,不必按顺序,必须指定球定袋把分属自己的目标球全部打进球袋,后打8号球,和规打进黑8者赢得比赛。

一、开球

1、开球后必须有1球落袋或4球碰边框,否则是无效开球。

2、出现无效开球后,另一方有权选择击球,或要求对方重新开球;

3、开球正常击落1个目标球后,可继续击球,被击落球所属的球组为选手以后的目标球组;

4、开球击落了两个不同组别的目标球,球手可以选择有利于自己的球组做目标球组;

5、开球后没有球落袋,应由另一方选手击球,另一方选手可根据球势任意选择目标球;

6、开球后母球落袋、有球出界或出现其他犯规行为,应重摆球重开(换对方开球)。

7、开球时黑八落袋、出界,不算输局,判开球犯规,重摆球重开(换对方开球)。

1/3页
打台球的好处台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