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户外 户外运动常识

跑步的好处 这些好处很多人不知道

跑步是一项既简单又不简单的运动。简单的是只要有一个场地就能运动起来,不简单的是想要正确的跑步是很难的,有些人跑步的姿势不正确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跑步对身体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那么跑步的好处有哪些?想要利用跑步来减肥的朋友,如果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效果是不明显的,那么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是什么?每个人跑步的时间是不一眼的,跑步减肥的佳时间是什么?

跑步的好处

1、预防和缓解职业病

大家都知道,很多的上班族每天都要面对着电脑,很多人就会有一些颈椎等等的问题。很多人都知道跑步的时候要背部挺直,胳膊有规则的来回摆动,这样可以锻炼到背部和肩部。对于上班族来说,能很好的锻炼到肩部和颈部,所以经常跑步就会感觉到职业病的症状改善了很多。

预防和缓解职业病

2、降低血脂强健心脏

现在很肥胖的人都会存在着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跑步是有氧运动需要消耗糖分和脂肪,并且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这样能锻炼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心脏病的发生,让我们的血管变得通畅。跑步也能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小黑身边的朋友很多坚持跑步半年或者一年再去做体检,后三高基本都消失了。

3、增强肺活量

长期坚持跑步可以锻炼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换气量变大,这样一直循环肺活量也就慢慢增大了,不过需要掌握正确的呼吸方法: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小黑以前每次到秋冬季都会出现季节性的咳嗽,这个老毛病伴随我快数十年了,特别是北方这边的干燥,自从坚持跑步这几年,这个咳嗽基本就没有病发过了,我也不敢确定是不是跑步的原因,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身体体质变强了。

4、加强肝脏功能和保护肠胃

大家都知道脂肪肝是现在比较高发的病症,跑步可以减脂这个脂肪分为:内脂肪和外脂肪,跑步同样消除脂肪肝,很多跑友身上都有这样的例子,非常有效效果好。

5、预防近视改善视力

有研究表示,坚持一小时以上的跑步对于眼睛也有很好的放松效果,这个效果和晚上睡觉放松眼睛的效果是差不多的。当你跑步的时候眼睛会目视前方,在欣赏景物的时候,眼睛也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尤其是现在的青少年,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每天去跑步,对视力的保护有一定的好处。

6、瘦腰锻炼臀部

不是常说:男人的腰部和女人的臀部是性感的地方,长期坚持跑步腰部是一直处在运动中,这样可以让身材明显改善,尤其是腰线变的更漂亮。同样随着脂肪的减少大腿和臀部越来越有活力,看着非常健美和结实。

7、锻炼腹部

8块腹肌马甲线都是很多人羡慕的,这样也让很多人对去健身房锻炼非常热衷。其实对于肥胖的人来说,想要腹肌还是要先做有氧运动,长期坚持跑步跑步运动可以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外包装,然后再结合着锻炼腹部的动作,那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8块腹肌马甲线都是很多人羡慕的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原则一:先做拉伸运动

很多人穿上了跑鞋之后就开始跑步,其实这样是不好的。我们身体中含有快速能源和储备能源,只有当快速能源消耗掉的时候才会消耗储备能源。很多人跑了一会就累了,这个时候可能只是消耗了快速能源,并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所以在跑步之前可以先热身、防止受伤,另一方面也能消耗掉一部分的糖原,再跑步的话脂肪的燃烧效率才会提高。

1/2页
跑步减肥的最佳时间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